大爱无疆 海内外华人为江苏白血病儿童捐资助疗——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大爱无疆 海内外华人为江苏白血病儿童捐资助疗
2009年10月29日 10: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10月28日晚,为了救助江苏省宿迁市患白血病的7岁儿童吴承臻,一场海内外华人共同打造的“华夏龙情·爱在宿迁”大型慈善晚会在宿迁市隆重举办。本次晚会,是由中华慈善总会、华夏文化纽带工程执行委员会、中华医药文化周组委会等机构共同发起和指导的。

  宿迁市年仅7岁的孩子吴承臻一年前患了白血病,孩子的父母因单位变故双双下岗,以零散打工维持经济来源,却要承担孩子几十万元巨额的治疗费用,他们终日以泪洗面。但是懂事的小承臻却常常来劝慰父母,每天坚持上学学习,乐观的面对生活,在宿迁已传为佳话。

  在得知这一情况后,中华慈善总会和华夏文化纽带工程执行委员会、中华医药文化周组委会等机构自上而下发起了这场晚会,其目的不仅是向吴承臻小朋友提供捐助,更重要的是要弘扬中华民族大爱无疆的精神。中华医药文化周组委会以此作为“杏林”专题行动的开端。

  如同戏剧界被称为“梨园”一样,医药界在传统文化中被称为“杏林”。此名源于三国时董奉行医,不要报酬,只要病人在其门前栽一棵杏树,以后形成了一大片杏林的故事。 “杏林”专题行动就是要通过救助白血病儿童的行为,弘扬中华医德文化。

  在晚会上,有关华人国际慈善组织向吴承臻小朋友捐献了医疗费用,并同时为宿迁市残疾人捐献了100辆残疾轮椅车。大陆、香港、澳门、台湾和海外的华人艺术家们共同表演了节目。香港著名歌星谢霆锋通过电视画面向吴承臻小朋友表达祝福。

  在晚会高潮时,吴承臻和他的父亲由20名学生手捧蜡烛杯涌上舞台,一曲《大爱》歌声响起:“爱如一滴雨露,爱如一缕阳光,爱是一盏明灯,照亮每个人生”。全声响起经久不息的掌声。晚会同时还对华夏文化纽带工程为实现美国一个飞虎队老兵愿望,在湖北省监利县开掘、修复、保护美国飞虎队坠机项目表示了声援。

  本次大型慈善晚会由中慈国际交流中心和国际有关慈善组织主办,北京华夏龙情文化传播有限公司、宿迁新大贸易有限公司承办。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