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长调研侨务工作 强调热心专业细致做服务——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市长调研侨务工作 强调热心专业细致做服务
2009年10月29日 11:0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温州市侨办消息,10月27日下午,浙江省温州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一德在副市长陈宏峰、市府副秘书长陈伟民等人陪同下,到温州市侨办调研侨务工作。

  座谈会上,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对市长赵一德高度重视侨务工作,于百忙之中看望侨务工作者深表感谢,并就侨办基本情况、华侨概况及特点、侨务工作开展情况及下一步工作等做了详细汇报。

  赵一德高度评价温州市侨办开展的各项工作。他说,温州的侨务工作非常重要,“侨”是温州的一个特色。温州的知名度相当程度上是靠两张“牌”:一是“民”,即民营经济;二是“侨”,即海外温州人。温州能成为世界上的知名城市,温州人有“东方犹太人”之称,这实际上还是靠“侨”,靠40多万温州侨胞。因此,做“侨”的工作意义重大。多年来,市侨办在服务海外侨胞侨眷、维护他们的合法权益、促进他们的发展以及开展华文教育、处理来信来访等方面都做得非常扎实有效。赵一德指出,侨务工作要紧紧围绕两个服务。一是为“侨”服务。要服务华侨的发展特别是“全面发展”,努力推动华侨提高国际上的地位,更好地融入住在国的主流社会。二是为温州经济社会发展服务。“侨贸”、“侨资”、“侨汇”是温州的特色,也是亮点,要继续做好“侨贸”、“侨资”等文章,积极推动内外温州人良好互动。

  赵一德要求进一步加强侨团建设,在和谐、团结的氛围中更加完美地展示在外温州人的精神。要通过教育引导工作,树一批大度、大气、有威望的侨领,以实际行动更好地树立“侨”的形象特别是温州人形象。

  赵一德表示,华文教育意义深远,它是中华文化向全球传播的一个很好的载体。温州的华文教育要面向新生代华侨及其他们的下一代,积极宣传中华文化、温州人精神等,要把他们的“根”打扎实,“魂”引回来。温州华侨子女回温参加夏令营,可在健康、安全的前提下,让他们适当吃点苦,使之受到更好的教育。

  赵一德还表示,“百侨助百村”工作是温州的一个亮点,温州有227个侨团,百侨助百村,建设新农村,很有意义,也很有创意,要继续弘扬、做好做实。

  赵一德希望,做好“侨”的工作,一要热心,没有热心根本做不好。二要专业,要掌握“侨”的规律,懂得侨的政策。三要细致,多做实事,做一件是一件。(郭显选)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