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莞援建映秀侨心居资金已拨逾2亿——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东莞援建映秀侨心居资金已拨逾2亿
2009年10月29日 15:41 来源:东莞乡情侨刊社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0月27日,广东省东莞市赴映秀考察团抵达映秀镇,走访该市援建的农村安居房,视察镇中心援建工程施工现场,并与汶川县及映秀镇有关领导进行座谈,部署下一阶段援建工作任务。据了解,截至10月20日,东莞共拨付援建资金23476.49万元。

  东莞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冷晓明要求,下一阶段要围绕“民生优先”和“形成实物工作量”两大目标,全力加速推进工程建设进度。

  在汶川县委副书记张通荣的陪同下,冷晓明参观了老街村新建的村民活动中心和远程教育室。该村村长拉着冷晓明的手说,地震过去了一年多,在东莞市的援助下,村民住进了新房,衣食无忧,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张通荣说,老街村被广东省委书记汪洋称赞为“映秀镇最有特色的村”,这与东莞的援建密不可分。

  随后,考察团一行来到张家坪村,这里的安居房正在建设,建筑采用的都是钢结构。陪同视察的汶川县工作人员告诉冷晓明,这里的安居房共有95户,“先前村民不习惯住安居房,安居房建设也拖拖拉拉的。东莞市提出按照建设的先后时间分别给予12000元、8000元和5000元的奖励,村民们建房的积极性一下子就提起来了,安居房都纷纷建起来了。”

  据了解,截至10月20日,东莞共拨付援建资金23476.49万元。其中拨付映秀镇政府“资金补助”项目资金14396.62万元,包括拨付汶川县用于映秀中心卫生院设备购置的123.62万元及农房奖励资金354万元;拨付“交钥匙”工程项目资金8616.27万元;拨付总体规划编制等技术支援项目283.6万元,包括拟由省统筹安排项目资金79.3万元。(刘冬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