牵挂故乡教育事业 旅日侨胞访问宁波市侨心小学——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牵挂故乡教育事业 旅日侨胞访问宁波市侨心小学
2009年10月29日 16:1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宁波侨网消息,10月24日下午,张和祥小学的学生们打起腰鼓,挥动花环,送上鲜花,欢迎学校捐资人——旅日侨胞张和祥先生的夫人傅根弟女士。今年86岁的傅根弟女士携儿孙一行专程从日本赶来,宁波市镇海区副区长翁雪莲,区政协副主席胡文安、区侨办主任顾燕华等参加欢迎会。

  出生在镇海的已故旅日爱国侨胞张和祥先生,一直牵挂故乡教育事业。为了却先夫遗愿,傅根弟女士于1992年捐资100万元人民币兴建小学,并命名为张和祥小学,次年又捐出10万元人民币设立“傅根弟奖教奖学金”。1995年傅根弟女士捐赠180万日元为学校改善教学硬件设施,1998年傅根弟女士委托包玉书再捐200万日元用于学校环境建设。这次是老人第七次访问学校。

  傅根弟女士首先听取了校方的介绍,经过多年发展,张和祥小学现有学生814人,教师42名,学校先后被评为宁波市现代化达纲学校、区文明单位、区花园式单位等,办学水平全面提高。傅根弟女士对学校近年来的发展变化和取得的成绩表示欣慰,并激励全校师生不断努力,取得新的成绩。(王飞跃)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