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墨尔本 听取侨胞声音——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致公党中央代表团访问墨尔本 听取侨胞声音
2009年10月29日 16: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29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以中国致公党中央副主席、全国人大常委杨邦杰为团长的中国致公党中央代表团一行五人于日前抵达墨尔本,并于20日下午专程访问了墨尔本洪门民治党。代表团成员还有致公党山东省委会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志民,致公党中央参政议政部副部长李万通、致公党中央联络部处长赵晓萍、中华海外联谊会副处长朱大国。

  墨尔本洪门民治党在雷谦光盟长率领下,二十几位洪门兄弟与兄弟社团侨领,中国驻墨尔本总领馆陈迪侨务领事亦专程至洪门礼堂,一起欢迎来自中国的嘉宾。欢迎仪式由洪门公关李仲德主持。

  杨邦杰团长在发言中情深意长地指出,具有一百多年历史、遍布海外不少国家的洪门,与其它华裔社团不同之处,是一个“义”字,他指指挂在洪门礼堂的中堂的一个大的义字说,洪门组织讲究“正义”、“义气”、“情义”等等,是一个十分传统而有相当生命力的成熟的团体。

    杨团长还简单介绍了中国致公党的概况,中国致公党是以归侨、侨眷中的中上层人士和有海外关系的代表性人士组成,具有政治联盟特点的政党,当初由华侨社团于1925年在美国旧金山成立,致力于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和维护华侨的正当权益。在抗日战争期间,积极支持祖国的抗日斗争。1947年之后致公党走上同中国共产党的合作,为新民主主义革命和社会主义建设以及推进改革开放和中国统一大业作出了积极贡献。目前致公党在中国近二十个省市有地方组织,党员总计达三万余人。

  杨团长还谈到,致公党中有很多成员已进入中国政府高层担任要职,成为参政的重要力量。杨团长希望多同海外侨社加强联系,听取海外华人华侨的声音,共同为振兴中华民族大业努力。

  陈迪侨务领事也发了言,对来自祖国的亲人表达欢迎之情。转眼已是黄昏,洪门诚邀杨团长一行赴龙舫皇宫大酒楼晚宴,中国驻墨尔本沈伟廉总领事伉俪及副领事唐婷专程赶来和代表团会面。宾主双方共祝中国繁荣富强,同贺澳、中友谊日益加深。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