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顾问林淑娘赴常山调研 了解归侨生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顾问林淑娘赴常山调研 了解归侨生活
2009年10月30日 09:2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0月30日电 福建侨联网站消息,10月19日,中国侨联顾问、原副主席林淑娘轻车简从,在福建省、漳州市侨联相关负责人的陪同下来到常山,就华侨农场的发展以及归侨群众的生产生活情况开展调研,并充分肯定了常山各项事业取得了长足的发展。

  在常山开发区党委书记、管委会主任黄建平,副书记张镇山以及常山侨联等部门领导的陪同下,林淑娘先后实地察看了常山的中、小学校、幼儿园以及常山医院、常山福利中心等单位,深入欧圣食品、优立化工、承丰电子等一批工业企业,同时,还祥细了解常山的整体规划和远期发展目标。

  在常山华侨城学村,林淑娘看到常山中学、常山中心小学和新建中的常山中心幼儿园不仅连片建设方便归侨群众子女就读,而且开发区各级领导高度重视,教育教学质量也很高,已培养出许多优秀人才和合格劳动者,感到十分欣慰。

  在常山医院、常山福利中心,林淑娘看到这里全都是崭新的楼房,居住在福利中心的老年人个个是心情舒畅,安享晚年,而常山医院各项医疗设备几乎是新的,远远超过普通卫生院的标准,并听说今年开始漳州市医院还将派专家来常山医院开展为期三年的帮扶活动,力争在近期内使常山医院达到二级乙等医院,使侨区群众看病就医条件达到县城的标准,享受城里的医疗条件,林淑娘感到十分高兴。

  林淑娘说,常山的发展变化挺快的,不仅归侨群众的居住条件明显改善了,社会事业也得到长足的发展,这是党和国家的侨务政策在常山的最好体现。当林淑娘来到欧圣食品、优立化工和承丰电子等一批工业企业时,看到的是紧张有序的施工建设场面,规划整齐划一的厂房,以及企业的良性的生产经营状况时,林淑娘一再鼓励企业业主们要抢抓“海西”建设这一机遇,加快招商引资步伐,打造优质的企业品牌,做大做强产业,为侨区的经济发展、社会进步做出更好更大的贡献。

  调研期间,林淑娘还带上慰问金慰问看望了范国平、胡阿牛、林柏娘以及福利中心的老归侨们。通过调研,调研组一行充分肯定常山的各项工作是有力有效的,常山领导班子是团结有作为的班子,各级领导心系归侨,致力常山的事业,致力常山的发展,这是侨区发展的先决条件。林淑娘在常山看到的是侨区的兴旺与繁荣,感受到的是侨区的希望与未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