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各级侨联组织齐聚北京交流参政议政经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各级侨联组织齐聚北京交流参政议政经验
2009年11月02日 15:4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2日电(南若然) 中国各级侨联组织11月2日齐聚北京,在中国侨联首次以“参政议政”为主题召开的全国性会议上,就参政议政工作的主要成绩和成功经验进行总结,并深入研究侨联组织参政议政的途径和方法,旨在进一步提高参政议政水平。

  浙江、河南、江苏、河北等七个地方侨联分别做主题发言,就参政议政的主要做法和意见建议展开交流和研讨。根据当地侨情的不同,各地侨联组织在开展参政议政工作方面,体现了不同特点。

  河南省侨界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近年来提交关于“文化搭台,经贸唱戏”的议案五百余件次,形成了以黄帝故里拜祖大典、百姓寻根谒祖、客家文化溯源等为代表的文化经贸活动载体和品牌,成为河南省招商引资引智的重要平台。

  福建省侨联充分发挥民间性、群众性、统战性、涉外性特点,依托人大、政协两个平台,凸显“侨”的特色,提出了解决城乡及华侨农场困难归侨救济问题等建议和提案,引起政府有关部门重视,并拨出专款为相关归侨提供困难定补。

  浙江省侨联则注重选题,增强参政议政工作的前瞻性,针对侨联工作中的一些苗头性问题进行调研。该省新侨集中的基层侨联在银行开户、资产登记等方面出现困难,侨联组织调研之后提交相关议案,得到政府有关部门的重视,并责成尽快解决,提高了参政议政的实际效果。

  江苏省侨联在参政议政工作中体现为新华侨服务的内容不断增加,各级侨联通过提议案及其他多种方式,积极反应新华侨在创业融资、子女入学、申办“绿卡”和出入境方面的困难、问题,做到老侨与新侨并重,充分体现了侨联参政议政工作的时代特色。

  河北省侨联积极组织侨界代表和委员学习培训工作,引导他们提高对社会形势的把握能力、对复杂问题的分析能力、对观点认识的表达能力,使代表和委员参政参到关键处,议政议到点子上。(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