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侨联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应坚持四个必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中国侨联强调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应坚持四个必须
2009年11月02日 17: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南若然)二日在北京召开的中国侨联参政议政工作会议上,中国侨联副主席李祖沛总结各级侨联在参政议政实践中积累的经验时表示,做好参政议政工作应坚持四个必须。

  ——必须坚持把服务大局作为参政议政的根本方向。侨联参政议政只有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中才能体现价值、展现作为,只有把为侨服务与为党和政府中心工作服务有机统一起来,将维护侨益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有机统一起来,坚持在政治上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持维护侨益和维护国家利益相统一的原则,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才能沿着正确的政治方向不断前进。

  ——必须坚持把依靠侨界群众作为参政议政的活力源泉。侨界群众中蕴含着丰富的智力资源和强烈的参政热情,只有尊重侨界群众的主体地位,坚持从侨界群众中来、到侨界群众去,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才能拥有持久而旺盛的生命力。

  ——必须坚持把为侨服务作为参政议政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侨联是侨界群众合法权益的代表者、维护者,只有最大限度地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侨界群众的根本利益,让侨界群众与全国人民一道共享改革发展成果,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才能真正得到广大侨界群众的大力支持和广泛参与。

  ——必须坚持把工作创新作为参政议政的发展动力。创新是事物不断发展的根本保证。面对不断变化的世情、国情、侨情,只有适应经济社会发展的需要,不断创新工作的载体、手段和内容,侨联参政议政工作才能更好地发挥为大局服务、为侨服务的积极作用。

  十一月二日,中国侨联首次以“参政议政”为主题的全国性会议在北京召开。参政议政是中国侨联组织的一项重要职能,二00四年第七次全国归侨侨眷代表大会上,参政议政职能被明确写入《中国侨联章程》。(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