了解侨情 任启亮率国侨办代表团赴西班牙访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了解侨情 任启亮率国侨办代表团赴西班牙访问
2009年11月09日 10:5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9日电 据西班牙《欧华报》消息,中国国侨办代表团于11月3日、4日访问马德里,看望了诸多侨民、华商,听取意见。

  11月3日,华侨华人协会在马德里宴请国侨办代表团一行,陪同嘉宾还包括西班牙30余家侨社侨领和代表,西班牙各大华文媒体也应邀出席。

  华侨华人协会秘书长陈胜利主持了欢迎晚宴。华侨华人协会名誉主席徐松华向代表团详细介绍了西班牙侨界的情况。他说,旅西华人30来年的发展取得了长足的进步,在经济、文化以及科教领域都取得了很好的成绩。旅西华人全方位蓬勃发展,并且越来越壮大。徐松华还表示,旅西侨界在反独促统、支援祖国建设方面也贡献出一份力量。如今,经济危机还在肆虐,西班牙失业率始终居高不下,在这种逆境中,虽然旅西侨民依靠多年的积累,生活水平尚佳,但也不能放松警惕,需要有战略眼光,并把握住经济恢复与发展的大脉搏,从而做出正确的判断,将经济危机化为经济机遇,能将侨界社会经济文化推向更高的台阶。

  国侨办代表团团长、国侨办副主任任启亮在讲话中表达了对西班牙侨界侨民的钦佩与赞美之情。他说,看到旅西同胞在社会、经济以及文化领域发展到现在这么庞大的规模,表示由衷的赞赏。他希望侨民在发展事业的同时,能够一如既往地心系祖国,支援祖国、家乡的建设,同时以强大的祖国为后盾,为西班牙华侨华人谋福利、争权益,将中华文明传播到西班牙的各个角落。尤其是在祖国西北、东北战略大发展的时期,希望旅西华侨华人能够抓住这个时机,回国投资,并献计献策,同祖国一道发展,互助互赢、共创辉煌。

  青田同乡会会长王凌宙、华侨华人联谊会会长阮松龄、西中经济文化促进会会长崔勇以及祖籍瑞金的台湾华侨刘晓苏先生等,纷纷致辞欢迎代表团。

  驻西使馆政务参赞赵本堂表示,旅西侨民这么多年以来,始终跟随着祖国发展的步伐向前迈进,华侨华人在经济发展后,更注重软实力的建设,许多文化组织以及中文学校的建设发展就是最好的体现。

  11月4日,国侨办代表团一行来到了FUENLABRADA工业区,看望了西华联侨领以及在当地经营的华商。西华联执行主席刘亚平介绍了西华联成立的时间与宗旨,工业区发展的历史和现状。他指出,西华联希望国侨办以及使馆能够成为华商的坚强后盾。国侨办在听取了刘亚平主席的报告后,表示会在力所能及范围内给予西华联最大的帮助。

  此后,代表团在西华联主席团成员的陪同下参观了国贸城等知名华人企业。

  西华联执行主席刘亚平在午宴致辞中说,长期以来,国侨办保护数千万海外华侨的正当权益,支持海外中文教育、海外华文媒体,促进了海外侨胞在经济、科技、文化、教育等方面的长足发展。西班牙华人企业联合会自2003年成立以来,在推助华商投资创业、维护华商合法权益、推助华人企业及旅西侨胞融入西班牙主流社会、传承中华传统文化积极、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帮助社会弱势群体等方面取得显著成绩。

  任启亮表示,第一次来西班牙,见到工业区华商企业发展地这么好,令人钦佩。国侨办对华商依靠自身素质以及实力走出经济危机的阴霾具有高度信心。希望他们能够发展地越来越好。国侨办也会一如既往的秉承“以人为本、为侨服务”的精神,鼓励、支持及帮助华商开创更美好的未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