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侨招思虹向开平华侨博物馆捐赠文物史料——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华侨招思虹向开平华侨博物馆捐赠文物史料
2009年11月11日 11: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11月8日,广东省侨联副巡视员何宏兴专程到开平,代旅美华侨招思虹向开平市华侨博物馆捐赠一批华侨文物史料,开平市侨联协助市华侨博物馆做好接受工作。

  著名旅美华人专栏作家、美国华人收藏协会秘书长招思虹女士,多年来不仅热心收集海外有关中国的珍贵历史资料,而且笔耕不辍,在几家报纸上开辟专栏,讲述接触到的大量中国移民在美国生活以及悲欢离合的真实故事,根据这些专栏文章集结成册的《金山之路》感动众多读者。

  招思虹女士此次捐赠的文物史料主要包括:著名粤剧名伶关德兴的演出戏袍和照片、著名美国华侨收藏家周锐1939年与金门万国博览会华商展览场总公司董事局成员的合照、周锐先生等先侨捐建的华商展览场照片、以及旅美华侨作家关宇著的反映华人在美国的血泪史《飘洋过海》(其中分为“华人侨美血泪故事”、“金山华埠沿革”两大部分)、旅美华侨作家关春如著的《花旗掌故》(其中分“侨社沿革”、“人物轶闻”、“侨史拾零”“侨地风貌”等专揖),关春如先生的歌曲《南腔北调》录音盒带等。

  由于招思虹女士有事赶到北京,无暇返回开平,故委托省侨联副巡视员何宏兴专程到开平捐赠这一批华侨史料和文物。开平市侨联专职副主席李慧明协助市华侨博物馆做好接受工作,并请何宏兴向招思虹女士表示感谢。

  广东省侨联副巡视员何宏兴此次到开平,还代表省侨联向开平市侨联第九届委员会赠送纪念品,祝贺该市侨联事业蒸蒸日上,谱写辉煌篇章。(冯活源)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