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侨爱洒向最基层 关爱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把侨爱洒向最基层 关爱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2009年11月11日 13: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常州市新北区罗溪镇一直把关爱民生工作摆上中心工作的重要日程,解放思想转成效,求真务实抓成效,实施“归侨侨眷关爱工程”,让人民群众得实惠。

  一是实施“关爱工程”,服务经济建设有所作为。为侨服务是侨务工作的宗旨,为经济建设服务是侨务工作的重点,在切实为侨办好事、实事的同时,积极加强对外联络、促进对外交流,扩大引智引资、促进经济发展。近年来,镇侨办帮助引进新西兰独资的高胜新鼎新光电有限公司,总投资600万美元,华邦纺织有限公司总投资200万美元等,使侨务工作为地方经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

  二是实施“关爱工程”,帮扶困难归侨侨眷。镇侨办以改善侨界民生问题为重要抓手,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建立三个固定服务点,即:罗溪卫生院及汤庄分院、罗溪金宝大酒店、罗溪金伙伴茶楼。为归侨侨眷发放优惠卡,提供固定和优先服务。为体现雪中送炭的原则,使困难归侨、侨眷生活得以改善和提高,在就业帮扶上,为侨眷谢玉兴、徐华昌安排就业岗位并送去两对优良羊种,帮助脱贫致富;在结对帮扶上,侨眷缪听方资助两名品学兼优的困难初中学生完成至大学学业费用;在回报社会上,侨眷缪雪元致富不忘回报社会,赞助罗溪中学、汤庄桥中学35万元用于添置教学设备。从而使归侨侨眷困难群体得到帮扶,共享改革发展成果。

  三是实施“关爱工程”,动员社会力量的参与和支持。给归侨、侨眷以实质性的帮助,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镇侨办积极动员社会力量,寻求各部门的协助和支持,收到了明显成效。侨眷曹富春原有两间楼房基地,其中一间只建一层。海外子女回家探亲造成住房紧张、难以安排。镇侨办会同村委、建设办等有关部门,现场查看、现场办公,在不违背政策的前提下,帮助解决了实际问题。侨眷李国强夫妇是拆迁户,他带头签约支持地方建设,儿子、儿媳、孙子回来居住困难。侨办得知其情况后,积极与政府有关部门协调,帮助解决了实际困难。实事实办,共同帮助,使侨眷进一步体会到党和人民的关爱。

  四是实施“关爱工程”,为侨眷改善条件变“输血”为“造血”。从根本上解决侨眷脱贫致富,如溪南村谢玉兴家庭经济困难,又有残疾,为其摆脱经济困难,市、区侨办主动联系新区怡泰食品有限公司总经理、侨属岳鸣亚与谢玉新结对帮扶,筹集资金5500余元,帮助其搭建占地1.5亩的毛竹大棚,种植无公害蔬菜。镇侨办为其送去丝瓜、茄子秧苗,帮助协调土地矛盾、品种布局、技术问题。到目前为止,已产生经济收益1.2万元,下一步将扩大种植规模,争取早日脱贫致富。(罗溪镇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