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远外侨局与社区结对共建 助推社区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清远外侨局与社区结对共建 助推社区侨务工作
2009年11月11日 15:4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近日,广东省清远市外事侨务局党支部与清城区东城街道莲发社区党支部结成对子,开展共驻共建活动,既推动社区各项事业的发展,又推动社区侨务工作的发展。

  清远市外侨局抓住“侨为社区做贡献,社区为侨服务好”这个主题,积极搭建侨界人士为社区服务的平台,如拟促成莲发社区成立“侨之家”活动中心,鼓励侨界人士参与社区三个文明建设;把清远外侨网与社区链接起来,完善社区网上咨询服务功能,提高社区为侨界人士服务的水平和能力;利用侨力资源,促进社区经济社会发展,如利用侨刊乡讯、报刊等媒介向侨界人士宣传家乡经济建设的形势、招商引资的政策和投资环境等,吸引他们回家乡投资兴业。

  清远市外侨局将力促莲发社区成立社区侨务工作领导小组,积极开展“双向服务”活动,不断推动社区侨务工作创新发展。一是定期开展各种形式的联络联谊活动,如邀请社区归侨侨眷参加恳谈会,请他们共商社区建设大业,为社区建设献计献策。二是坚持上门走访制度,如新春佳节之际,上门探望困难归侨侨眷、甚至还为他们提供家政服务。三是加大对归侨侨眷合法权益保护的宣传力度,扎实推进侨法进社区活动等。

  清远市外侨局党支部历时三年的结对共建活动,目标是把莲发社区构建成“六好”平安和谐社区,即自治好、管理好、服务好、治安好、环境好、风尚好的社区,社区党员干部为经济为基层为群众服务的意识将得到增强,综合素质将得到提高,机关作风将得到明显的改进;结对双方做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促进、共同提高,双方党组织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坚强有力,战斗堡垒作用突出,党员队伍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发挥、先进性得到体现。 (梁文韬)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