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外侨办主任冀侨务工作者处理好“四个关系”——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东营外侨办主任冀侨务工作者处理好“四个关系”
2009年11月11日 16:3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东营市外侨办消息,11月6日,山东省东营市外侨办党组召开扩大会议,认真学习贯彻胡锦涛视察东营时的重要指示和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精神,号召党员干部以胡总书记视察东营为动力,站在新起点、着眼新阶段、树立新目标、奋力开创外侨工作新局面。市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陈广风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广风指出,胡锦涛视察东营时的重要指示,深刻阐述了加快经济发展方式转变和经济结构调整,保障和改善民生,提高管党治党水平三个重大问题,提出了明确要求。外侨机关党员干部要深刻领会胡锦涛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按照市委四届九次全会的部署,扎实履行职责,保持昂扬精神状态,努力推进工作落实。

  在谈到谋划明年工作时,陈广风提出了“处理好四个关系”的具体要求。一是处理好为国家总体外交服务与为地方经济发展服务的关系。坚持大局为重,多方兼顾的原则,把握住发展这一第一要务。因公出国工作,多办、快办经贸团组手续,少办或不办学习考察团组手续,坚决不办无实质性内容的团组手续;侨务工作,多办、快办维护归侨侨眷利益的事情,多为华侨、华商、国际友好人士投资东营牵线搭桥。

  二是处理好“走出去”与“引进来”的关系。往哪里走?走出去学什么?怎么引?要多往欲与东营合作的国家或地区走走、看看,建立、加深感情,帮助企业寻求合作伙伴、寻找合作商机;学习外企的先进经营理念、管理方法;多宣传该市的投资环境、优惠政策,宣传该市企业的发展状况、潜力,引导外商、华商来东营寻求合作,达到了解东营、发展东营、投资东营的目的。

  三是处理好“虚”与“实”的关系。既要宣传东营,又要为东营的发展做实事。发挥自身优势,巩固过去以联合国工发组织为代表的合作成果,邀请世界侨界知识分子来东营进行科学试验、科学研发,为东营走科技发展之路贡献力量。

  四是处理好长远与眼前的关系。走远亲,想长远。要放远眼光,禁忌鼠目寸光;要着眼东营发展大局,不能只看外侨工作这一“小隅”;要做永垂千古之大事,不做急功近利之小事。

  陈广风最后要求党员干部要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要求,进一步加强外侨干部队伍建设,巩固省级文明单位创建成果,努力建设学习型、创新型、和谐型、廉洁型、服务型机关,在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七届四中全会精神方面走在社会前列,为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作出新贡献。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