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听取全市侨务工作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听取全市侨务工作报告
2009年11月11日 1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11日电 据温州侨网消息,11月10日上午,浙江省温州市十一届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举行第十四次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十一届人大常委会十次会议对全市侨务工作审议意见落实情况的报告。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市人大民宗侨外委主任叶国良及部分委员出席会议并提出意见。

  受市政府委托,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向市人大民宗侨外委报告了市政府及侨务等部门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关于侨务工作审议意见的有关情况。陈永聪说,市政府对市人大常委会的审议意见十分重视,明确要求由市侨办牵头负责,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认真做好整改落实工作。市侨办制定了《分解落实市人大常委会对侨务工作情况审议意见的整改方案》,将五个方面的审议意见进行细化分解,逐项提出整改措施,明确整改责任,着力在“深化对侨务工作重要性认识、解决涉侨热点难点问题、规范华侨捐赠工作、涵养侨务工作资源、推进内外温州人互动、形成侨务工作合力”等方面抓好整改,并取得了阶段性成效。

  听取报告后,温州市人大民宗侨外委员会对审议意见落实情况表示满意,一致认为市政府思想重视、态度认真,工作踏实、成绩显著。特别是基层侨联机构代码证办理、华侨子女接受义务教育的同等优先待遇等一些具体问题得到了解决,组织开展的“百侨百会助百村联千户——在外温州人牵手‘139’行动”、海外华文教育、温籍海外中青年侨领研习班、内外温州人互动等工作载体创新、着眼长远、富有成效,侨务工作的宣传和影响力不断加大。与会委员们也对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提出了意见,要求进一步抓好有关工作措施的落实,重视对华侨博物馆等问题的研究。

  会上,温州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小同还指出,市政府要进一步提高认识,重视侨务工作,充分发挥海外侨胞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中的作用,尤其是人才、技术等方面的侨务资源优势;解放思想,创新工作机制,努力适应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突出重点,制定长远规划,涵养侨务资源,把长效工作和短期工作结合起来,促进侨务工作的可持续发展。(张钟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