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侨心聚侨力 上海侨务系统广拓渠道宣传世博会——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凝侨心聚侨力 上海侨务系统广拓渠道宣传世博会
2009年11月12日 14:3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2008年9月28日,在上海出席“华侨华人回家看世博”启动仪式的华侨华人在黄浦江上放飞和平鸽,以表达对上海世博会的支持。 中新社发 张亨伟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1月12日电(杨凯淇) 第七届中国2010年上海世博会国际论坛于11月12日在北京举行,作为上海世博会的两大创新亮点之一的网上世博会也于当日正式上线。这届论坛是世博会开幕前的最后一次世博国际论坛,将日益临近的上海世博会再次推向新的节点。

  随着上海世博的不断升温,海外华侨华人对“回家看世博”的渴望也日益凸显出来。对此,上海市侨务系统不断加大对世博的宣传力度,通过各种方式凝侨心聚侨力,把侨务工作与宣传世博紧密结合起来。在欢迎海外华侨华人回国观世博的同时,也努力争取更多的海外人士借世博契机访华。

  由于地缘优势,上海市侨务系统对世博会的宣传工作尤为重视。各级侨办、侨联以及其它涉侨单位均把宣传世博提到了工作日程的重要位置。以出国宣传、分发纪念票、座谈、调研、联谊、观摩等多种方式,积极履行推介世博的重任。

  上海侨务访问团于日前赴美国和韩国进行访问。以“推介世博、慰问、联谊侨胞”为主要使命,通过参加当地重要活动、拜访重点侨团、重点人士等形式,与当地的侨团、华侨华人开展了广泛的交流与接触,积极宣传上海筹办2010年世博会及华侨华人定制纪念票发售的最新情况,受到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

  众多近期回国的侨胞也纷纷获得为华侨华人定制的纪念票。美国前劳工部长、美国传统基金会资深研究员、赵朱木兰基金会董事长赵小兰,美中工商协会会长栗亚,旅美华裔舞蹈家、美国三大芭蕾舞团唯一华人首席演员谭元元,俄罗斯华侨华人青年联合会会长吴昊等知名华人均得到了由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亲自赠送的纪念票。其中,许多侨领还表示计划于世博会期间组织大规模的华人团“回家看世博”,并要求批量订购纪念票。

  与此同时,各基层侨务系统也纷纷出谋划策,充分发挥基层侨务工作的优势,深入普通侨民,利用联谊会、观摩会等灵活有效的形式,凝聚归侨侨眷的力量,广泛拓展世博宣传的渠道,倡导归侨侨眷邀请海外亲人回国参与世博,为世博做出力所能及的贡献。上海市长宁区虹桥街道侨联会还邀请侨界人士,开展了华侨华人对2010年世博会的认知度、参与度、热情度的调研座谈,为侨务工作提供了第一手资料。

  上海市侨务系统以侨务工作为平台,将世博会更加立体的展现在海内外华侨华人面前,以侨搭侨,充分发挥其侨务资源优势,为世博会增加了无形的筹码,也为关注世博的侨界人士提供了更为便捷的渠道。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