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安徽举行——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安徽举行
2009年11月12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合肥11月12日电 (彭传武 吴兰) 11月12日,“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在合肥召开。福建省侨办主任曾晓民,山东省侨办主任王琳,江苏省侨办巡视员龚世贵,上海市侨办副主任倪俊男,江西省外侨办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傅鹏鹏,浙江省侨办副巡视员李培培,安徽省外侨办主任李永胜、副主任黄英、副巡视员高潮年等参加了此次会议。

  论坛上,华东六省一市侨办分别介绍该地区开展侨务工作的经验和今后侨务工作的思路,并就侨务经济科技工作展开了讨论,同时还就积极引导华人华侨参与2010年上海世博会,深化华东六省一市侨务互动协作机制,适时举办“华东六省一市华商企业合作论坛”等进行了探讨。

  据了解,改革开放以来,安徽省华侨华人投资领域已从最初较单一的商业地产、出口贸易、服装食品类消费品加工,拓展到以农业养殖、港口物流、环保工业、文化产业、绿色旅游为主的可持续长期经营的项目。

  当前,在应对全球金融危机的形势下,召开华东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探讨通过加强区域侨务合作,帮助来华投资侨商克服金融危机的冲击和影响,更显示出独特的意义和作用。而华东侨务部门本着泛长三角地区经济互补性强、产业梯次明显、侨情联系密切的特点,进一步深化侨务交流与合作,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同推动华东侨务工作形成竞相发展的生动局面。

  安徽省外侨办党组书记、主任李永胜介绍说,华东六省一市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已连续举办了七届。七年来,通过这一互动协作机制,大家相互学习,共同促进,促进了侨务合作与发展。李主任表示,在华东地区七省市侨务部门的共同努力下,一定会把“华东侨务合作与发展论坛”这一品牌打造得更加响亮,一定会通过这个平台进一步探索侨务工作新规律、新方式、新途径,从而共同推动华东地区侨务工作的共赢和发展。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