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新沂积极推介发展平台 吸引海内外高层人才——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新沂积极推介发展平台 吸引海内外高层人才
2009年11月12日 16:21 来源:中国江苏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为更好地让海内外人才了解新沂、宣传新沂、推介新沂,11月10日,江苏省新沂市在瑞丰国际酒店举办“新沂市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说明会”。江苏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纪检组长刘中,江苏省人才流动服务中心主任朱从明,徐州市人事局局长李涛,市领导汪永恩、娄可亮、孙红及20余名海外华人社团代表出席说明会。

  会上,副市长娄可亮向与会人员介绍了该市的基本情况及引进海内外高层次人才工作情况。他说,新沂是亚欧大陆桥东起第一座枢纽城市,距徐州、连云港、临沂、淮安等大中城市均在100公里左右,区位优势十分明显。新沂水运通江大海,周边80公里范围内分布着三个机场,构建了立体化的交通网络。近年来,市委、市政府始终坚持“工业强市”为第一方略,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进程,逐步形成了“精细化工、机械制造、纺织服装、电子信息、新型能源”等五大产业板块,工业经济发展突飞猛进。1-9月份,全市规模以上工业实现产值170.8亿元,实现销售收入168.1亿元。

  在加快推进经济社会发展的同时,市委、市政府始终把人才资源作为“第一资源”、把人才战略作为“第一战略”来抓,把引进海内外人才作为以人兴市、谋求发展的关键举措来抓。2008年,新沂市东陇海留学人员创业园正式挂牌成立,为留学人员提供创业、创新、实践基地;2009年上半年,该市获批了华信塑业、八达重工、恒盛化肥三家博士后科研工作站。近来,知名企业江苏斯尔克化纤纺织股份有限公司又获准设立院士工作站。同时,市委市政府加快实施人才强市战略,先后出台了《关于加快引进高层次人才和紧缺人才的意见》、《江苏省东陇海留学人员创业园管理办法》和《新沂市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管理暂行办法》,为来新创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提供优越的发展平台。

  在听取相关情况介绍后,与会的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认为新沂的工业基础扎实、自然资源丰富、交通区位独特、生态环境良好,具有很好的发展前景。与会人员表示,新沂在引进海外人才的同时,要积极地引进海外智力,将其转化为生产力,服务地方发展。在引进海内外人才工作中,企业和地方经济发展需求是主角,地方政府要发挥好牵线搭桥的作用,推动本土人才和本土企业国际化。与会人员表示,回到海外之后,将积极地宣传新沂、推介新沂,为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来新工作牵线搭桥,共同推进双方的合作共赢。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