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又声寄语世界华商大会未来发展:追求内涵深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许又声寄语世界华商大会未来发展:追求内涵深化
2009年11月21日 14: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1月19日,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在菲律宾首都马尼拉举行欢迎晚宴,中国国务院侨办副主任许又声出席。 中新社发 张宇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社马尼拉十一月二十一日电(记者 陆春艳) 参加了多届世界华商大会的中国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副主任许又声,在接受中新社记者专访时对世界华商大会未来的发展提出新的期许:“不要追求规模的扩大,而要追求内涵的深化。”

  许又声指出,世界华商大会目前已经举办了十届,“依个人观察来看,大会规模越来越大,内容越来越务实”。他举例说,本届大会邀请多位世界著名企业家、经济学家演讲,给与会华商提供很多经济方面的建议和信息。“我想,这对华商做企业决策有帮助。”

  他表示,从规模上看,三千人已经足够大了,因此,世界华商大会未来可以在内容方面进行探索和创新,往求实、求新的方向发展,更多地围绕促进海外华商经济发展、华商经济合作等方面,把会议办得更实在。“我想这是一个进步。”

  谈及全球经济舞台上日益活跃的新华商,许又声说:“新老两代华商共有中华民族吃苦耐劳、勤劳勇敢的优良品质。不同的是,新华商更具有现代管理意识和经营理念,许多上世纪末来菲律宾的新华商,十几年来取得很大进步,发展前景非常广阔”。

  本届大会大陆代表团一千余人的庞大阵容引起媒体关注,对此,许又声指出,“会议已经适当控制了国内企业家的参会人数。这是世界华商的聚会,不希望世华会成为中国企业的聚会。”

  他表示,大陆的与会人员大多是私营企业家。“我们希望能够推动参会私营企业家同世界华商在经济合作方面的交流。这些企业家具经济实力,也很有闯劲,他们在一个陌生国度创业,如果借助于对住在国的经济、法律和文化都很了解的海外华商,就比较容易走向国际化。”

  许又声说,“这可以说是‘借船出海’。海外华商可以提供这样一条船,帮助国内的私营企业家们走向世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