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家庄侨联与上海侨联华商会力推两地侨商合作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石家庄侨联与上海侨联华商会力推两地侨商合作
2009年11月26日 10: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石家庄侨网消息,为最大限度团结凝聚河北省石家庄市侨界企业家,更好地为该市侨资侨属企业服好务,充分调动侨资侨属企业为经济建设做贡献的积极性,近日,石家庄市侨联赴上海学习考察组一行在沪,专门就该市侨商与上海市侨联华商会开展合作进行了交流研讨,并就今后合作达成共识。

  上海市侨联副主席兼秘书长张癸、上海市侨联权益保障部、经济工作部部长,上海市侨联华商联谊会秘书长孙宁先,上海市侨联华商联谊会副秘书长、上海侨之缘信息服务中心主任沈淑云,先后介绍了华商会组织架构和华商会成立以来在为侨商服务,维护权益方面开展的工作。

  据悉,上海市侨联华商会前身是上海市侨界企业家经济沙龙联谊会,成立于2002年9月,会员近100名。华商会以团结华商,维护权益,协调服务,贡献社会为宗旨,为华商提供政策咨询、信息交流、调研培训等多种形式的服务。支持华商开展经贸、科技等领域的交流、考察与合作;与世界各地华商组织和企业家的联系,帮助华商与海内外经济科技界人士的交流与合作等。

  河北省侨联副主席、石家庄市侨联主席、党组书记胡翎在交流中介绍了石家庄侨联近几年为侨资侨属企业服务的做法。她指出,石家庄侨联始终将为侨资侨属企业服务作为为经济建设服务的一个重要方面,切实抓出成效。积极服务、保护、引导侨资侨属企业发展,通过邀请各级领导视察、外出考察、召开座谈会、举办讲座,搭建企业与政府、企业与银行、企业与企业之间的交流平台,进一步发展壮大了侨资侨属企业,使之成为了该市经济建设的一支重要的生力军。

  胡翎强调,特别是全球金融危机爆发后,石家庄市侨联积极做好服务引导工作,侨资侨属企业发展呈现良好势态,今年上半年,石家庄侨资侨属企业新开工亿元项目达5个,总投资达150多亿,为该市经济和社会发展发挥了侨界独特作用,得到了中国侨联、河北省侨联和市委的充分肯定。

  上海市侨联华商会领导对石家庄侨联为侨企服务做法表示肯定。他们介绍说,上海已经进入产业结构调整期,产业升级需要好多在沪侨资侨属企业走出来,寻找更多的发展商机,这为两地侨商的交流合作提供了机会和舞台。

  最后两会达成以下三点共识:一是以侨商会为平台,建立两会互访制度;二是建立工作交流制度;三是资源共享制度。两会领导表示今后要多加强学习交流,加强联系与合作,建立相关的资源数据库和交流平台,不断增强服务功能,拓展服务领域,提高为两地侨商服务质量,促进两地侨商的项目、技术和人员往来,共同努力打造促进两地侨商交流发展的平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