旅美华人“虎”画家访上海侨办 冀为世博做贡献——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旅美华人“虎”画家访上海侨办 冀为世博做贡献
2009年11月26日 15: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6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1月24日上午,上海市侨办主任崔明华在侨办贵宾室会见了洛杉矶华人作家协会副会长、旅美著名画家何念丹一行。

  据悉,何念丹经美国上海人联谊会理事徐列炜介绍,首次来访上海市政府侨办,他希望与上海市侨办建立紧密联系,并通过市侨办引荐,实现其为上海世博会作画,尽义务的愿望。

  崔明华对何先生的到访表示欢迎,对其身在异乡,时刻眷恋祖籍国,鼎力提倡国画的中华情结表示由衷的赞赏。他还向何念丹介绍了上海市侨办开展的“华侨华人看世博”计划,特别是在世博会期间将举办华侨华人知名艺术家绘画展的情况,希望何先生积极报名,踊跃参加。

  据悉,何念丹1952年出生于台湾新竹,祖籍四川,自幼喜好绘画,擅长画虎、画鹰等。1984年移居美国洛杉矶,获美国加州大学硕士。1996年任教南加州市立美术馆,1997年任教南加州中国水墨画至今。于1998年在洛杉矶举办个人虎画展;2003年受邀制作52集《何念丹彩墨画世界》连续在北美洲地区播出两年;2004年在中国广州举办个人虎画展。此次他应北京电视台之邀赴京录制虎年虎文化节目,将在明年元旦播出。

  何先生教学作画之余,非常关心侨社活动,积极参加侨社演艺团体举行的书画展览或学术交流。现任洛杉矶华人作家协会副会长。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