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市侨办官员肯定静安区侨务文化工作新举措——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上海市侨办官员肯定静安区侨务文化工作新举措
2009年11月27日 12:4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1月27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近日,上海市侨办副主任陈文佳一行赴静安区,就“深化华文教育和社区侨务文化工作的新举措”进行调研。

  根据调研主题,区委统战部副部长、区侨办主任徐宝安作了专题汇报。他指出,静安区的侨务工作是在大统战的格局下,贯彻党的侨务方针政策,以“一个中心、四个围绕”来依法维权,推行侨政。

  “一个中心”即该区的侨务工作以“贴近服务、凝聚人心、虚事实做、事在今日、功在千秋”为中心,“四个围绕”即“围绕区域经济发展战略,做好世博服务工作”、“围绕为侨贴心服务宗旨,开展联谊服务活动”、“围绕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拓展华文教育内容”、“围绕侨务发展趋势、进行系统凝聚工程”,并结合静安区区情提出了社区文化和华文教育的新思路。

  陈文佳对静安的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整合优势,发挥侨务“强区”的引领作用;二、细化服务,加大为侨服务宣传力度;三、拓宽思路,形成特色工作体系;四、加强联谊,以静安品牌唱响世博。

  调研组一行还参观了由留学生家长创办的上海海德众业技术创新工程有限公司。此企业十分注重文化建设,下设的上海一醉堂文化传播中心以文化交流为媒体,扶持侨界艺术家创作作品,陈文佳对静安区重视侨资企业文化和侨界文化推广大加赞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