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侨办扎实推进“万侨助万村” 农民得实惠——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山东省侨办扎实推进“万侨助万村” 农民得实惠
2009年12月03日 10:5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枣庄市峄城区北孙庄村建设一角。
正在建设中的聊城市东阿县卢集村文化大院。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山东省侨办消息,为了进一步推动“侨爱工程—万侨助万村”活动的深入开展,2009年初,山东省侨办确定了7个基础条件比较适合的乡村作为“万侨助万村”活动的重点帮扶村,每个帮扶村给予了5万元的经费支持。近期,山东省侨办派国内处有关人员赴部分帮扶村实地察看了建设情况,帮扶村面貌发生了可喜的变化,农民得到了实实在在的实惠。

  枣庄市峄城区榴园镇北孙庄村,村容整洁,乡风文明。在省侨办帮扶资金的带动下,市侨办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投资20多万元为村庄硬化道路1500米,开挖水沟2600米;主要街道安装了路灯,为村庄建设了沼气池,为30户村民改造了水冲式厕所,解决了农村环境差的状况,产生了较好的能源、生态、经济和社会效益。

  临沂市沂南县依汶镇葛庄村,通过多方筹措资金200多万元,对村回龙河进行了治理,建起了3座小桥、拦水坝7座,河道两侧修墙护坡6000米,道路6000米;计划用3年时间,完成旧村改造,全部改建二层居民楼。

  菏泽市东明县城关镇梁庄村,多方筹措资金,建设了占地50余平方米,集医疗、预防、保健、康复、健康教育和计划生育“六位一体”的一体化卫生室;为村庄打深水井一眼,铺设管道近万米,并配套相应水利设施,保证村民喝上了干净、卫生、放心的自来水,还铺设了柏油路面4公里,极大地方便了群众出行。

  聊城市东阿县姜楼镇卢集村,在省侨办帮扶资金的带动下,积极筹措资金,为村庄整修了道路1000米,村文化大院正在建设中。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