发掘共同兴趣 浙江杭州市社区侨界人士办越剧班——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发掘共同兴趣 浙江杭州市社区侨界人士办越剧班
2009年12月03日 11: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侨界人士蒋国梁先生,1978年就移居美国,是一个狂热的越剧迷。在美国期间,几乎每周都到华人社区唱越剧。今年回国后,浙江省杭州市徐家埠社区上门走访,知道了蒋老对越剧的爱好,正好社区很多居民对越剧都有学习兴趣,和蒋老沟通后,决定举办社区越剧学习班,定于每个星期二在社区阅览室集中学习。

  在课上,蒋老首先演唱了“梁山伯和祝英台的十八相送”选段,唱完后居民们纷纷鼓起了掌,对蒋老的唱功表示肯定。然后,蒋先生从最基础的发声教起,给大家讲了发声的要领和诀窍,不厌其烦地纠正大家发声中的不足。最后,大家齐声同唱了“碧玉簪”的选段,在一片欢声笑语中结束了第一次课程。课后,蒋老笑着说:“真的谢谢社区,让我的爱好有了用武之地,也满足了我唱越剧的愿望”。

  这次的越剧学习班,发挥了社区的平台作用,发掘了居民和侨胞的共同兴趣,不但服务了居民,而且服务了侨眷。(徐培)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