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务代表团访问英国希腊 感谢侨胞支持重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侨务代表团访问英国希腊 感谢侨胞支持重建
2009年12月03日 14:3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近日,四川省政协港澳台侨办和外事委员会主任裘西率四川省侨务代表团一行5人赴英国、希腊两国访问。代表团拜会了10多个当地重点侨团的负责人,通过与海外侨团座谈交流、参观考察等形式慰问海外侨胞、考察海外侨情。

  在英国期间,代表团一行主要拜访了中英科技创业园、全英华人中国统促进会、ELI国际控股有限公司、中英科技贸易协会、英国共和协会、伦敦华埠商会等侨团,并与侨领、侨资企业及知名侨界人士进行了座谈和交流。中国驻英大使馆参赞林旭向代表团介绍了当地侨团的情况和开展的活动,并参加了与侨团的联谊活动。代表团参观了ELI国际控股有限公司及中国会所,公司董事局主席、四川省政协海外顾问、四川华商会副会长王坚对四川侨务代表团来访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该公司积极引进外资和机构参与四川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的情况,表示将继续为四川灾后重建和加快发展作出应有贡献。

  单声是全英华人中国统促会总会长,他长期为祖(籍)国的建设发展和和平统一大业呕心沥血,作出了重要贡献。经中国驻英大使馆安排,代表团应邀到知名侨领单声家里做客,单声夫妇热情接待了代表团一行。在欢迎招待会上,大使馆参赞林旭介绍了英国的侨情,对海外侨胞心系祖(籍)国,在反“独”促统,支持北京奥运圣火传递,特别是“5.12”汶川特大地震后,英国华侨华人踊跃向灾区捐款2000万元人民币,支援抗震救灾和灾后重建,充分体现了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全球侨胞血浓于水的骨肉亲情。

  在希腊期间,代表团一行拜会了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希腊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希腊华人华侨妇联总会、希腊华人华侨商贸总会等侨团和侨资企业负责人。在欢迎会上,希腊华侨华人总商会副会长翁进东介绍了希腊华侨华人及商会情况,他说,在希腊的华侨华人有2万余人,他们主要是做贸易,经营服装、鞋帽、纺织品等,现在希腊的新侨发展势头较好,逐渐融入当地社会,为住在国发展作出了贡献,希腊侨胞始终热爱祖(籍)国,当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传递时,他们组织华侨华人将传递线路围了几层,为北京奥运火炬在希腊的传递得以顺利进行做出了积极贡献,当汶川特大地震后,他们动员组织了三次募捐,广大侨胞踊跃捐款奉献爱心,有力支援了灾区。

  在英国和希腊访问期间,代表团一行受到了当地华侨华人的热烈欢迎和热情接待。裘西代表四川省侨务代表团对海外侨胞表示亲切地问候和良好的祝愿,对各地侨团和侨胞热情接待表示诚挚感谢。他说,这次访问有三个目的,一是感恩致谢。四川汶川特大地震后,海外华侨华人踊跃捐款捐物,给予四川灾区人民无私援助和大力支持,我们代表四川灾区人民表示衷心的感谢。二是联谊交流。海外侨胞关心四川建设,侨资企业在四川投资的很多,希望通过走出来慰问看望侨胞,增进相互友情,了解侨胞在四川的投资情况,更好地为海外侨胞和侨资企业在四川发展服好务。三是宣传四川。今年是西部大开发10周年,也是灾后重建第一年,四川蕴藏着巨大商机,真诚地欢迎广大海外华侨华人、侨资企业和海外慈善机构继续关心支持四川的公益事业和灾后重建,希望广大侨资企业家来川考察投资、参与支持四川灾后重建和经济振兴,实现合作共赢。

    代表团一行还盛情邀请两国侨团和侨商参加明年在四川举办的“第十一届国际西部博览会”和“2010海外华侨华人高新科技洽谈会”等大型涉侨活动。(邱广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