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海协赴东南亚三国 拜访华商企业和华人社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海协赴东南亚三国 拜访华商企业和华人社团
2009年12月03日 15:3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代表团全体成员拜访印尼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先生(图中)。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应菲华商联总会、印尼金光集团、泰国江浙沪总商会的邀请,以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戴小迅为团长、宁波市海外交流协会副会长邹建伟为顾问的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代表团一行6人,于11月19日至30日访问菲律宾、印度尼西亚和泰国三国,出席了在菲律宾马尼拉召开的第十届世界华商大会,走访了三国的华商企业和华人社团。

  在世界经济面临严峻挑战的大环境下召开的本届华商大会,有来自中国、新加坡、美国、英国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3000多名华商参加,是今年具有代表性的世界级华商盛会之一。与会代表围绕“加强华商联系、促进世界繁荣”的主题进行讨论,探讨加强全球各地华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研究金融危机形势下应对经济衰退、促进各国各地区经济繁荣的途径和方法。代表团出席了大会的各项活动,广泛接触了与会人士,并与部分知名企业家、社团负责人等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出访期间,代表团一行深入华商企业,参观菲律宾嘉乐手套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线,访问印尼金光集团总部等,了解企业在当地的生产经营现状,与企业领导进行亲切座谈。金光集团董事长兼总裁黄志源先生介绍了集团在印尼和中国发展的近况,他称赞中国的宏观调控政策,表示集团将继续发展在浙江的实业,对合作共赢的愿景充满信心。

  代表团走进华社,了解海外乡亲在当地的生存发展和社团会务状况。在泰国,与中华总商会、江浙沪总商会、潮州会馆、广西会馆、台湾会馆、海南商会、云南商会等社团负责人、企业家和中文媒体编辑记者等,相互叙述友好交流的往事,共同展望合作发展的明天。

  代表团所到之处,都切身感受到海外乡亲的友情和亲情。代表团看到海外乡亲融入当地社会,与各族群友好相处,共同创造着繁荣、进步、文明,在推动住在国和中国浙江在经贸、文化、旅游、科技、教育等方面的交流合作做出了卓有成效的贡献,自身事业也得到了可喜的发展。

  代表团转达了浙江省海外交流协会领导对海外父老乡亲的敬意和问候,介绍了家乡推进改革开放、创业创新、转型升级的情况,并表示浙江省相关部门将一如既往地做好服务工作,不断发展海外交流事业,以回报海外乡亲的炽热桑梓之情。(韩琦)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