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州侨办召开侨务干部研讨会 谋划侨务工作发展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常州侨办召开侨务干部研讨会 谋划侨务工作发展
2009年12月03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3日电 据常州市侨办消息,近日,江苏省常州市侨办召开了全市侨务干部研讨会,以“发挥侨的优势,服务常州科学发展”为主题,通过观看专家视频讲座、互动交流等形式,学习了国侨办主任李海峰在江苏现场经验交流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了解了当前的中国经济与国际影响、当前我国经济发展的阶段特征把握与对外开放水平的提升;探讨了新形势下侨务工作服务常州科学发展等问题。

  会议由常州市侨办副主任孙春武主持,副主任恽爽、副调研员张慰军出席。市侨办、各辖市(区)侨办全体侨务干部以及社区侨务工作的街道(乡镇)分管领导近60余人参加了研讨会。

  市侨办主任徐建群在讲话重指出,把解放思想作为先导,把引智引资作为关键,把侨务资源的培育和开发作为支撑,把为侨服务作为基础,是常州市侨务工作科学发展实践中积累的宝贵经验。要始终注重学习实践的成果转化,始终坚持科学发展观引领和推动侨务工作科学发展。

  徐建群还从改革开放以来海外华侨华人群体的特点及国际产业转移和侨商投资趋势等两方面分析了当前侨情动态,号召全市侨办系统要认清形势、了解侨情、抢抓机遇、开拓奋进,争取为常州发展引进更多的侨资、人才和项目,体现侨务工作的重要作用和作为。

  徐建群在部署明年工作时强调了“四个突破”,即解放思想,招才引智求突破;注重实效,服务大局求突破;以人为本,和谐侨界建设求突破;统筹协调,大侨务工作求突破。

  溧阳市、新北区、武进区侨办以及天宁区天宁街道负责人分别就各自侨务特色工作作了交流发言,得到了与会者的共鸣。与会者纷纷表示,通过一天的学习和交流,更新了知识,拓宽了思路,今后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及早谋划工作部署,提升侨务工作水平。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