留日专家访琼:希望新技术在海口找到“婆家”——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留日专家访琼:希望新技术在海口找到“婆家”
2009年12月09日 14:47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由海口市外事侨务办等部门日前联合邀请留日博士专家海南服务团一行18人访琼,为海南带来了诸多新技术、新理念。据介绍,这次服务团成员有包括海口市海外智囊团成员吴智深、赵新为、陈亮在内的新材料、新工艺、纳米技术、医学、人文科学等方面的专家,大多数成员长期在日本从事科研和技术开发,活跃在日本的各个领域。留日服务团的中心成员有170多人,在日本均有较大影响。

  碳化垃圾保护环境

  留日专家海南服务团成员张纪寻4日刚赶到海口。他共带来了15项新技术,希望日本技术能在海南推广应用,希望有单位对接。

  他介绍,这次带来的技术涉及环保、食品等方面。其中一项环保技术是新型碳化装置,能用400摄氏度高温把动物排泄物、污物、杂草等变成碳,这些碳可用来制作肥料、污水净化剂等,海南遍地都是的椰子壳经碳化后可制成食品,这项技术可广泛应用于赛马场、养殖场等企业。

  新酵母技术则是利用一种新发现的酵母种,在河南省进行的试验中,新酵母应用于人体可大大提高癌症患者的存活率,应用于水稻种植可使产量大为提高。

  组合平台开展医药科研

  服务团成员、东京大学医学部唐子尧博士说,这次发现海南的大学院校已在开展药物的研究,这令人鼓舞。来海南最感兴趣的事情有两件:一是热带海洋药物研究,二是热带植物的活性药物研究。

  如何开展海南热带药物研究,平台建设仍需加强,需要地方政策性的引导。目前由各院校独立开展,科研力量可能不足,可以组合几个大学的科研力量,共同构成一个研发平台,形成有实力的研究机构。(黎光 韩茹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