侨法宣传入侨心 重庆两区级侨联走上街头传侨法——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侨法宣传入侨心 重庆两区级侨联走上街头传侨法
2009年12月10日 11: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8日电 据重庆市侨联消息,12月3日、4日重庆市渝北区侨联与渝中区侨联分别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进一步宣传侨法,不断提高全社会对侨务法规的认识,提高公民的法制观念和法律意识。

  12月3日,渝北区侨联随同区司法局等有关单位一道,在双凤桥街道空港广场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

  活动期间,区侨联宣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实施办法》和《重庆市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归侨侨眷权益保护法〉办法》及涉侨政策法律问答,发放了宣传资料400份。让更多的群众知晓侨法、了解侨法、掌握侨法,让侨法进侨家、入侨心,营造浓厚的知侨爱侨护侨氛围。

  据悉,随着渝北区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当前迁入该区定居、工作和港澳侨台企业落户该区人数越来越多,具有“侨”的身份人数逐年剧增,区侨情正日益发生着深刻变化。渝北区侨联通过侨法宣传活动,以打造人人知侨爱侨护侨的良好人文环境为基点,以做好为侨服务、为侨解难为重点,发挥好侨的优势,维护好侨界群众权益,化解社会矛盾,为构建和谐渝北作出贡献。

  12月4日,渝中区侨联在解放碑大都会广场组织开展了“侨法”宣传活动。渝中区侨联副主席杨琳带领侨联的全体干部职工一起走上街头宣传侨法。大家冒着寒风,热情接待纷纷驻足咨询的过往群众,向他们宣传法律知识。

  据统计,当天共发放由区侨联自行编印的《侨务政策五十问》及侨法宣传资料500多份,接受侨法咨询近80人(次),取得了明显社会效果,形成了一种良好的侨法宣传氛围,让广大归侨侨眷感受到了党和政府对他们的关怀。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