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省侨务考察团到访深圳市侨办 交流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浙江省侨务考察团到访深圳市侨办 交流侨务工作
2009年12月10日 16:00 来源:深圳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12月7日,在广东省侨办副主任郑建民的陪同下,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率领浙江省侨务考察团一行19人到访广东省深圳市侨办。通过座谈交流和参观考察,浙江省侨务考察团一行纷纷感慨深圳的发展变化,以及深圳侨务工作开展所取得的成绩,认为此次深圳之行获益匪浅。深圳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侨办主任钟荫腾,市侨办副主任蓝粤春热情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并分别陪同参观考察。

  座谈交流时,深圳市侨办领导向考察团一行简要介绍了深圳的基本情况,以及机构改革后市侨办机构和职能的基本情况。深圳市侨办领导还就深圳的侨情特点和侨务工作开展情况以及今后的思路与访问团一行进行了交流。据了解,深圳作为重点侨乡,又毗邻香港,其侨务资源非常丰富,侨务工作的优势非常突出,再加上是全国建立最早的经济特区,改革开放的“窗口”和“试验田”,备受广大海外侨胞、港澳同胞的关注与支持。因此,如何培育好、保护好、发展好、利用好深圳市的侨务资源,使之更好地为深圳市的改革开放和经济建设服务,为祖国的和平统一大业服务,是深圳市各级侨务部门长期以来的中心工作。深圳市侨办紧扣这个“中心”开展工作,把依法护侨放在国内侨务工作的突出地位;搭建工作平台,为侨资企业营造良好的投资环境和发展环境;借“高交会”和“文博会”的平台,大力开展招商引智工作;在开展海外侨务工作时注重塑造工作品牌。侨务工作取得了可喜的成绩。

  在谈到创新工作方法,进一步做好为侨服务工作方面,钟荫腾表示,深圳市侨办在过去取得的成功经验的基础上,正不断调整思路,在做好引资工作的同时加强引智工作;注重产品“走出去”更注重文化“走出去”;加强与传统侨社团联系的同时更注重海外华裔新生代工作;吸引侨商来深投资的同时进一步做好引导侨商走出去拓展发展空间的服务工作;以乡亲侨务为基础拓展大侨务的服务理念;发挥侨务资源优势,促进香港繁荣稳定,为落实一国两制发挥侨的独特优势。

  了解了深圳市基本情况和深圳市侨办工作开展情况后,浙江省侨办主任王晓峰表示,深圳用短短不到30年的时间,从小渔村发展成现代化大都市,不仅发展速度快,并且充满活力,潜力巨大。同时,深圳是个创造奇迹和出经验的地方,侨务工作也不例外。深圳市侨办创新思路为侨服务等方面积累了大量先进经验,通过此次交流学习获益匪浅。

  访深圳期间,考察团一行还就引智工作具体实施、网络建设,以及侨坟清理等具体工作进行了探讨和交流。深圳市侨办还精心安排考察团一行参观考察了莲花山公园以及观澜版画基地等文化项目。考察团一行纷纷表示此次来深不虚此行,并希望今后能进一步加强交流,互相学习。(张平和 姚桂丹 王静 )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