归侨的故事:梦中多峇湖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归侨的故事:梦中多峇湖
2009年12月10日 16:17 来源:福建侨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年轻时的梁迪岩。
1965年梁迪岩与五妹合影。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我祖籍在广东开平,1932年出生在印尼北苏门答腊省恬静秀美的先达市。自我懂事起,先达静谧的景色就深深烙在我脑海里。如今回国已经几十年了,但儿时四处游山玩水的场景如幻灯机般在记忆里闪烁,尤其是多峇湖那优美宜人的景致更是令我留恋不已。

  ……

  1

  我有两个母亲,所以兄弟姐妹很多,家里的孩子有10男6女。我的生母是广东顺德入,同胞兄弟姐妹有5个,我排行老二。也许是子女多的缘故,父亲对我们极其严格,我生性好动争强,又是个女孩子,在我的印象里父亲好像不怎么喜欢我,所以我极少与父亲说话,那时,我都是在家里与兄弟姐妹在家庭院里追逐嬉戏度过。

  8岁那年,为了到华侨学校去读书,父亲给我取名字叫梁丽珍。在学校里,我虽然贪玩,但成绩一直名列前茅。从四年级开始,我在班级里一直是班干部,许多同学都围绕在我身边,可谓是一呼百应。

  夏天,我最喜欢游泳。离家不远处,有一条河,河水缓缓的向东流,那是我最爱去的地方。我经常带着同学到我家附近河边去玩耍、游泳。河堤上栽满了椰子树、松树,河坡上种满了荆条,荆条花开,整个湖面都弥漫在淡淡的荆花香味中。

  河水缓缓地流着,同学们一到了河边,扑通扑通地跳入河中,在水中比赛,看谁潜的远,憋的时间长。有时还分组打水仗,捉迷藏,谁能捉住对方,谁就赢。玩得可高兴了。整个夏天,河面上都是我们嬉戏的声音,我们因此也把自己晒得像个黑泥鳅似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