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佛山市侨联召开全委会 听取本年工作报告——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佛山市侨联召开全委会 听取本年工作报告
2009年12月17日 10:5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广东侨联网消息,12月10日,广东省佛山市侨联召开五届四次全体委员会议,学习贯彻关公的广东省第九次侨代会精神和部署市侨联工作。佛山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冼瑞伦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侨联全体委员、各区镇(街)负责侨联工作的侨联干部等共60多人参加了会议。

  佛山市侨联主席林振辉传达了广东省第九次侨代会的精神,重点对省委领导高度重视侨联工作及省侨联主席王荣宝的工作报告作了较全面的解读和诠释,特别就省委即将出台的《关于加强和改进新时期我省侨联工作的意见》与大家作了广泛交流,为与会人员展示了侨联工作的美好前景。会议还听取了2009年市侨联工作情况报告及2010年工作要点提示和审议了市侨联2009年基金收支情况。

  冼瑞伦作重要讲话,他代表佛山市委、市政府对受省侨联表彰的先进单位、先进个人表示热烈祝贺,指出林振辉当选广东省侨联兼职副主席,是上级侨联对佛山侨联工作的肯定和鼓舞,各级侨联要更加努力做好本职工作,争取更大进步。他要求各级要把思想认识和工作安排统一到省九代会的要求和任务上来,按照省委的部署,从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巩固和扩大党的群众基础、提高党执政能力的高度,充分认识做好新形势下侨联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切实加强和改进对侨联工作的领导,支持侨联依照法律和章程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他强调,佛山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支持侨联开展工作,把侨联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列入重要议程,关心侨联干部的成长进步,为侨联发展创造良好的环境和条件。

  冼瑞伦指出,佛山经济社会发展正处在全面转入科学发展轨道的关键时期,佛山推进“三促进一保持”、实施《珠江三角洲地区改革发展规划纲要》和广佛同城化建设,为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施展才华、发展事业、报效家乡提供了广阔的舞台和大好机遇。希望我市广大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港澳台同胞认清形势、明确使命,继续发扬爱国爱乡的光荣传统,继续关心和支持我市的各项工作,积极投身到推动佛山市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的各项事业建设中去,为佛山经济发展与和谐社会建设贡献智慧和力量。

  冼瑞伦特别向大家提了工作要求:要在以侨引资、以侨引智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在团结和服务归侨侨眷、海外侨胞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在维护港澳繁荣稳定和促进祖国统一大业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在进一步提高群团组织的创造力、吸引力和凝聚力方面发挥重要作用;要适应侨情的发展变化,以改革创新精神加强侨联自身建设,加大侨联基层组织和干部队伍建设力度,积极探索符合侨联特点的组织模式;切实做到常怀爱侨之心,恪守为侨之责,善谋富侨之策,多办利侨之事,真正把侨联组织建设成为温暖、和谐、可靠的“侨界之家”。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