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安阳外侨办强化基础学习 翻译竞赛多人获奖——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安阳外侨办强化基础学习 翻译竞赛多人获奖
2009年12月17日 14:3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17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由河南省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河南省翻译协会主办的“2009年河南省翻译竞赛活动”于近日圆满结束。本次竞赛是河南省翻译界近20年内面向社会举行的首次大规模的专业知识竞赛。竞赛内容为英译汉、汉译英双向笔译,共吸引有效参赛译文374篇。经专家评审,在众多高校学者型竞争对手中,安阳外侨办的王慧、安宁在英译汉竞赛中获二等奖,王帅在英译汉竞赛中获三等奖,刘春风在英译汉、汉译英竞赛中均获优秀奖。

  翻译是提高一个地区对外交往能力和对外传播能力的重要工具,是一个地区与世界交流沟通的基本保障。特别是外事侨务部门的翻译服务于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对外交流的第一线,在全省、全市对外交往中发挥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为进一步推动河南省翻译事业发展,培养和提高翻译人员的业务素质和水平,河南省外侨办特牵头举办了此次翻译专业竞赛。

  安阳外侨办有81%的人员为本科学历,其中研究生6人,是一个朝气蓬勃、积极向上的集体。接到此次竞赛的通知后,大家都跃跃欲试,认为这是一个交流学习的大好机会。在完成本职工作的同时,从繁琐的日常事务性工作中挤出时间,加班加点、认真钻研、精心准备,在良好的学习氛围及领导的理解支持下,取得了优异成绩。在此次竞赛的获奖者中,95%来自高校,5%来自机关或企业。其中,在获奖的5名机关工作人员中,有4名为安阳外侨办人员。同时,在全省外事侨务系统中,安阳市外侨办也是唯一有人员获奖的单位。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以上成绩的取得并非偶然,是安阳市外侨办高度重视干部队伍建设,不断强化业务学习的必然结果。安阳市外侨办新领导班子成立伊始,就针对外事侨务工作专业性强、知识性强的特点,制订出台了详细的学习计划,要求全体干部要自觉把学习作为提高素质、增长本领、做好业务工作的根本途径,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积极的进取精神投入学习。现在,每周五安阳市外侨办都会组织专题学习活动,“崇尚学习、自觉学习、勤于学习、全面学习”在安阳市外侨办已蔚然成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