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安市侨商会成立 侨商投资占外资比重逾六成——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西安市侨商会成立 侨商投资占外资比重逾六成
2009年12月17日 16:0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社西安十二月十七日电(记者 冽玮)地处中国内陆的西安市侨商会十七日宣告成立,来自海内外一百余名侨商企业家出席了成立大会。据悉,目前在西安市的近三千家外商投资企业中,侨商投资企业约占百分之六十。

  据了解,一九九0年,中国第一个侨商组织“广州市华侨投资企业联谊会”成立,侨商组织至今走过近二十年的发展历程。目前,中国有二十二个省、直辖市、自治区的六十多个城市成立了侨商组织,其中,十五个副省级城市中绝大部分成立了侨商会。形成了全国性的侨商组织网络,推动了侨商之间的交流与合作。西安现有二十五万归侨侨眷和海外侨胞。目前在西安市有近三千家外商投资企业,其中侨商投资企业占百分之六十。西安侨商会首次参会的企业涵盖了房地产开发、金融、能源、贸易、餐饮、高新科技等领域。

  中国国务院侨办经济科技司司长兼中国侨商会秘书长谭天星表示,西安侨商会集聚了一批商界精英,希望能够发挥其纽带作用,凭借此间独特的区位优势和厚重的炎黄文化所延展出的聚集效应,使社团真正成为广大华人华侨

  香江国际中国地产有限公司总裁杨莉珊当选为首届会长。她指出,改革开放后走出国门的新一代华侨正在成为海外华商的新兴力量,中国政府应更加重视和引导,充分发挥新侨的力量。

  “新华侨华人”是指改革开放以后通过各种途径出国,后定居国外或者已经加入当地国籍的华侨华人群体,既包括从事各学科科研的专业人才,也包括从事工商贸易或者其他领域的人士。

  此间侨务部门对西安侨商会的成立充满了期许,“我们会进一步创新工作思路,增强服务手段,提高服务水平。无论是新华侨华人还是老华侨,我们都会为其回国创业全力搭桥引路。”

  陕西是科教大省,拥有高校数量位居中国第三。从上世纪八十年代初起,不少西安人出国留学并留居当地,这些新华侨华人百分之七十以上具有博士学位。(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