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吉人在海外》新书发布 讲述41位游子事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安吉人在海外》新书发布 讲述41位游子事迹
2009年12月21日 09:06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安吉新闻网消息,由浙江省安吉县政协组统联谊委和安吉县委统战部联合编印的《安吉人在海外》一书,12月18日下午在安吉县政协会议室举行首发仪式。安吉县政协副主席王爱民出席首发仪式。

  改革开放以来,国门大开,安吉和其他地方一样,出国留学、创业人士竞相涌现。据不完全统计,如今在海外的各类安吉籍人士共计三千余人。他们在异国他乡求学探索、创新创业,多有业绩,并且在增进中外友谊、加强中外文化交流和提高安吉在海外的知名度等方面,也起到了积极作用。他们为祖国和家乡人民增添了光彩,是推进安吉经济和社会发展的一支不可替代的力量。

  安吉县政协和县委统战部历来重视对海外人士的联络和联谊工作。为记录和宣传安吉人在海外的事迹,展示海外安吉留学和创业人士的风采,增进海外游子和家乡故土的联谊,安吉县政协祖统联谊委和县委统战部历时一年时间,首次编印《安吉人在海外》一书。本书共收录了41位海外游子的事迹。

  王爱民说,相信《安吉人在海外》一书的编印,能起到“凝聚侨心、汇聚侨智、发挥侨力”的作用。通过此书还可让家乡人民走进海外同乡,了解他们、学习他们,汲取海外同乡之长,“立不断创业的进取意识,立敢闯敢冒的精神,立开明开放的大气”,为“再造安吉”建功立业。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