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下城区发挥侨界资源优势 助推新农村建设——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杭州下城区发挥侨界资源优势 助推新农村建设
2009年12月21日 11:1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浙江侨联网消息,今年,浙江省杭州市下城区按照中国侨联“侨心工程”总要求,在杭州市侨联的指导下,成立侨心工程领导小组,不断发挥辖区侨资源优势,助推新农村建设。

  上半年,在下城区侨联的带领下,下城区侨界代表人士将所筹的首笔15万元送到武义县黄干山贫困村,这是该村有史以来接受的金额最大的一笔捐款;下半年,参加了富阳市2009“百家侨企联百村”结对签约仪式,与富阳市常安镇贫困村签订结对协议,为下一步牵线搭桥,引导和组织侨属企业与常安镇相关乡村结对帮扶拉开了序幕;辖区银泰百货、中国红楼集团等侨属企业帮扶淳安安阳乡进行农村建设改造,分别已投入资金15万元和10万元;辖区8个街道将侨务工作与“双百共建”活动相结合,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活动,如武林街道开展了“侨界人士爱心日”活动,倡导街道侨界人士“捐助一元钱、捐献一本书”,把爱心献给山村学校,让条件相对落后的学校和孩子们能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东新街道开展为四川农村灾区献爱心活动,动员侨界人士捐款捐物,仅在活动现场就收到捐款3000余元,捐书821册。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