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东省考察惠州市华侨农场改革 关注六项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东省考察惠州市华侨农场改革 关注六项工作
2009年12月21日 16:2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广东省检查组等在新侨区前留影
座谈会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广东侨网消息,12月15、16日,广东省侨办副巡视员董华民带领广东省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检查组一行7人到惠州市检查指导工作。

  期间,检查组一行听取了惠州市政府关于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的情况汇报,并先后前往潼侨、杨侨镇实地查看归难侨危房改造工程建设进展情况,查阅归难侨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落实危房改造补助金、土地确权发证等工作的相关文件、统计报表和名册等资料。最后,还结合华侨农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归难侨危房改造、金融债务处置、清偿“三拖欠”债务和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六项工作的检查情况向惠州市、县(区)政府及有关部门作了反馈。

  检查组认为惠州市各级各部门对此次检查高度重视、精心准备,使检查组能够客观、准确地掌握惠州华侨农场改革和发展工作情况。从六项工作的检查情况来看,惠州市华侨农场行政管理体制改革得到根本理顺,达到“三融入”的要求。金融债务处置、清偿“三拖欠”债务工作均100%完成任务,城镇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实现100%参保的目标,三项工作走在全省的前列。归难侨危房改造工作起点高、质量好。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展快。从总体上讲,惠州华侨农场的改革和发展工作是值得肯定的。为进一步加快落实华侨农场各项改革和发展工作,检查组组长董华民指出要重视解决好3个问题:一是长远着眼,多方协调,完善潼侨镇土地的发证问题;二是依法依规,完善手续,确保归难侨危房改造工程用地的合法性;三是加大力度,加快进度,抓紧完成剩余危房的改造工作。

  惠州市政府副秘书长邱辉林,市发展和改革局、财政局、国土资源局、规划建设局、劳动和社会保障局、外事侨务局领导和惠城区、博罗县政府及有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了检查。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