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注生活点滴 杭州大塘巷社区真情服务暖侨心——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关注生活点滴 杭州大塘巷社区真情服务暖侨心
2009年12月21日 17: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1日电 据杭州侨网消息,浙江省杭州市大塘巷社区侨资源较为丰富,现有亲属在美国、日本、德国、意大利、阿根廷、奥地利等国的侨眷43户,归侨4人。社区2008年还被杭州市侨办评为侨法宣传示范点。近年来,社区党委本着“聚人心,暖人心,稳人心,得人心”的原则,坚持把照顾和解决归侨侨眷的生活问题,作为社区侨务工作最根本的出发点和落脚点。

  针对重点侨台属,社区制定了“四必访”制度, 即:侨胞回国探亲、港澳台同胞回祖国大陆探亲必访;归侨侨眷、留学生家属出国出境探亲前、后必访;侨台界重点人士家有大事难事必访;重大节日必访。“四必访”制度的贯彻落实,沟通了社区与侨台属之间的感情,增进了相互之间的了解和友谊。

  社区独居老人顾有龙大伯,亲人都在美国,由于年老体弱行动不便,吃饭成了老人的困难。在社区领导的重视下,社区爱心食堂试营业开张了,社区专程将顾大伯请到了食堂,品尝志愿者们包的饺子宴。现在社区派专职助老员顿顿饭送到顾大伯家中,还帮老人安装了华数眼,实行24小时全程监控, 让老人远在美国加州太阳谷的孩子也能够通过网络了解老人的情况。侨眷傅上德听说社区主动为他的外甥女办理了低保证,激动表示:要将社区为他们所做的一切,告诉远在太平洋彼岸的子女,让他们放心。归侨陈根娘是30年以上的癌症患者,社区动员她参加癌症协会,每年举办茶话会为5年至10年以上抗癌明星过生日,使她更加坚定与疾病作顽强的抗争信心。(沈东升)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