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市侨联赠送纪念册 缅怀华侨陈剑敦赤子情怀——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厦门市侨联赠送纪念册 缅怀华侨陈剑敦赤子情怀
2009年12月23日 09: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福建侨联网消息,12月20日,在陈剑敦先生逝世一周年之际,受陈剑敦先生夫人黄绿荷女士及子女的委托,福建省厦门市侨联举行《怀念陈剑敦先生》纪念册的赠送仪式。

  厦门市政协副主席、侨联主席陈联合、原厦门市副市长、政协副主席柯雪琦、厦门市侨联副主席洪春凤、翔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长王丽玲、翔安区侨联主席苏大阵、同安区侨联主席林一亭、华侨博物院院长丁炯淳、山亭小学校长蒋文举以及陈剑敦先生亲朋好友60多人出席活动,代表单位及个人接受赠书。

  厦门市侨联主席陈联合、翔安区统战部长王丽玲、原华侨博物院长陈毅明、原山亭小学校长林钨苗先生等亦在赠书仪式上发言,缅怀陈剑敦先生这位爱国爱乡的侨界楷模,缅怀这位情系桑梓、热心公益事业、关心家乡建设的长者。

  陈剑敦先生的长子陈精毅先生代表家属致词,感谢各方对父亲的高度评价,并表示将传承父亲的理想和精神,他们明白“父亲捐献的不仅是金钱与财富,他捐献的是对祖国家乡的深情厚爱,他捐献的是中国的未来与明天。”

  陈剑敦先生祖籍同安马巷山亭店仔村,少年即南渡到新加坡。在新加坡和香港两地经营地产实业和船务运输。他那充满坎坷、精彩的一生,可以说是老一辈华侨移居海外奋斗史的一个典型缩影,从陈剑敦先生的一身经历,可以清晰地看到老一辈华侨在海外艰辛创业,勤俭奋斗,讲求信誉,稳健发展,为侨居国的发展与繁荣做出了不懈努力的感人历程,当他们在海外有一定的发展和基础,回馈故里,兴办公益,为家乡建设做了许多贡献,赤子情深,令人感怀。

  《怀念陈剑敦先生》一书从不同的角度、多侧面地向读者展示上一辈华侨这种丰富精彩人生,该书给读者带来的不仅仅是优美文字和图片,更重要的是通过阅读让读者认识、传承老一辈华侨自强不息及爱国爱乡、不忘桑梓的可贵精神。(施羽)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