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侨办主任提三要点 冀明年侨务工作取得突破——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四川侨办主任提三要点 冀明年侨务工作取得突破
2009年12月23日 11: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四川侨网消息,12月21日,四川省侨办侨联召开学习贯彻四川省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专题会议,机关副处级以上干部参加了会议。四川省侨办主任周敏谦传达了四川省委书记刘奇葆、省长蒋巨峰的重要讲话,大家结合四川侨务工作实际进行了深入讨论。会议一致认为,要紧紧围绕四川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立足于创新,着眼于发展,做大做强侨务工作,为四川省经济建设和对外开放作出新贡献。

  会上,四川侨办主任周敏谦强调了三个问题:

  第一,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清醒认识、准确把握当前经济形势,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经济会议精神上来,把力量和智慧凝聚到省委的部署要求上来,把工作着力点摆在促进四川省经济发展上来。

  第二,要求明年全省侨务工作要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着力抓好大活动,搭建大平台,力求大成效。近几年来,四川省侨务工作在省委、省政府正确领导下,在国侨办、中国侨联的大力支持下,迈上了新台阶,在全国各省区侨务系统中表现更为活跃,更有影响力。但广大侨务干部要清醒认识到当前四川省进入蓄势突破的新阶段,侨务工作也必须要有新突破,再上新台阶。明年一是在“西博会”期间举办的“四川首届世界侨商大会”规模要扩大,实现千商云集,成效要提高,力争合同引进200亿元以上。二要切实筹备组织好“锦绣四川”活动。明年四川省政府和国侨办将在美主办“文化中国——锦绣四川”活动,面向美国主流社会和华人社会全面宣传四川,展示四川现代化建设成就和灾后重建新形象,提升四川的影响力。在国外举办四川省重大对外开放工作,这是四川省侨务工作历史上创新之举。有关处室一定要认真思考,组织实施,为四川省“两个加快”服务。三要联合省委组织部办好第二届“四川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推介会”,要按照国侨办主任李海峰提出的“引进海外智力达到国家标准”的高要求,大力引进海外高新科技人才,推动四川省科技强省,服务于四川省产业结构调整和产业创新发展。四是要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侨商千企四川行”活动,重点组织欧美、东亚、东南亚、南亚、中亚地区的海外华商和国内沿海侨资企业来川考察洽谈,推动四川省对外经贸合作和招商引资。五要开展好与四川省人大、省政协的一系列调研工作,力争四川省出台促进侨商投资的法规和相应政策,推动改善四川省投资环境。

  第三,要求全体侨务干部要保持艰苦奋斗、大干侨务工作的高昂精神状态,不断加强学习,把握好两个大局,精通业务知识,切实转变工作作风,真抓实干,确保明年年全省侨务工作再上新台阶。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