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侨办副主任赴苏州调研华教工作 探索新模式——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江苏侨办副主任赴苏州调研华教工作 探索新模式
2009年12月23日 14:2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江苏侨网消息,12月22日,江苏省侨办副主任丁荣在苏州市侨办会议室与当地两所华文教育基地学校的校长进行了亲切而深入的交流。本次座谈主要围绕如何开展华文教育,如何发挥华文教育基地作用,如何快速有效地开展活动几个问题展开。

  会上苏州市十六中学校长衡炳锋、苏州高等幼儿师范学校校长孔宝刚先后对华教基地学校的硬件设施、师资力量、办学特色以及对外交流活动的开展情况等方面做了详细的介绍。他们表示,苏州的华文教育基地学校设施完备、资源丰富,对于江苏省华教工作有着一腔热忱,希望能够在省市侨办的引领下,为推广华文教育、弘扬中华文化多做事、做实事。

  在听取了两位校长的介绍后,苏州市侨办的与会负责人也纷纷发言、献计献策。与会人员指出,苏州市侨办对于华教工作十分重视,在海协换届时专门成立了文化交流中心,在华教工作方面苏州有独特优势,苏州侨办有信心做好华教工作,今后应加强宣传与沟通,形成以活动吸引资源、以资源促进活动的良性循环。此外,大家还认为可以围绕世博会等大型活动开展各类主题活动,并指出华教工作的机制要合理,安排要有可操作性。

  丁荣表示在听了各位的发言后深受鼓舞,对做好苏州地区的华文教育工作充满信心。他说,华文教育是国家的战略工程,是我国走向复兴之路的重要基石,是侨务工作赖以发展的重要基础性工作,也是江苏省刚刚起步的开拓性工作,要突破以往,做出新意,做出实效。

  他指出,目前华文教育面临“三个转变”:一是从汉语教学到文化传播的转变;二是从请进来到走出去的转变;三是从专业化向大众化的转变。江苏省的华教工作要在继续抓好夏(冬)令营、外派教师等工作的基础上建好用好华文教育基地,先在省内组织华文教育基地手牵手活动,再与海外华文学校进行手牵手活动,争取在英美两个国家率先建立江苏省海外教育发展中心,开拓江苏省华文教育的新模式、新途径。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