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秀华裔青少年温州“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优秀华裔青少年温州“寻根之旅”冬令营开营
2009年12月23日 14:2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浙江侨网消息,来自6个国家和地区的37名优秀海外华裔青少年,将在温州度过7天的冬令营生活。12月22日,浙江省侨办副主任邱国栋、温州市副市长陈宏峰出席了开营仪式。

  2009年优秀海外华裔青少年“寻根之旅”冬令营由国务院侨务办公室和温州市侨办合作主办。温州市侨办主任陈永聪主持开营仪式。温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张志宏,市侨办副主任周三荣、周顺来、周海萍等出席开营仪式。

  邱国栋在致词中,首先代表浙江省人民政府侨务办公室,向长期以来,关心和支持侨务工作的各位领导表示衷心地感谢;向为海外华文教育作出努力的各个学校、各位老师表示诚挚地问候;向来自海外的华裔青少年表示热烈地欢迎。

  邱国栋说,温州是中国著名的侨乡,有60多万温州人闯荡世界。老一辈华侨华人送孩子们回到家乡,学习中文,实地体验民情风俗,就是希望下一代能够更多地了解祖(籍)国的语言、文化和历史,增强民族自豪感,传承中华文明,保持与家乡的感情联系。他希望华裔青少年朋友们,不要辜负父母亲和老师们的殷切期望,在冬令营活动中,能够更多地了解中国语言、文化、历史和风俗习惯,亲身体验中华文化的无穷魅力,增进对中华民族悠久历史和灿烂文明的认识,学有所获,游有所乐。

  陈宏峰在讲话中指出,爱国爱乡、离乡恋土是海外温州人的普遍特点。他们贫贱不忘忧国,富贵后更是不吝对祖国和家乡的反哺。每当祖国处于关键时刻,海外温州人一定不会忘记他们身上的责任。温州各项事业的发展能有今天的成就,海外温州人功不可没。

  他说,海外华文教育是国家一项长期的、具有战略意义的基础性工作,是“留根工程”,是海外侨胞的“希望工程”,关系到海外侨胞保持中华民族的特性和中华文化的传承。希望华裔青少年把参加这次活动真正成为一次寻根之旅、学习之旅、了解之旅、友谊之旅。我相信在不久的将来,你们都会成为中华文化的传播者,中外友谊的使者。

  本次冬令营由温州少艺校、温州华侨中学、鹿城区侨办、龙湾区侨办、瓯海区侨办、永嘉县侨办、永嘉团县委协办。冬令营安排了华裔青少年学习中国地理、了解中国历史、感受瓯越文化、体验农家生活、见识神奇的民俗风情等活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