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西官员指导侨务工作要“两手抓 抓重点”——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广西官员指导侨务工作要“两手抓 抓重点”
2009年12月23日 15:33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3日电 据广西侨办网站消息,12月22日上午,广西自治区党委常委、自治区人民政府副主席陈武在听取了广西自治区侨办主任冯祖华近期赴国务院侨办汇报工作的情况及明年广西侨务工作主要设想的汇报后作了重要指示。

  陈武说,广西自治区侨办在过去一年取得了很好的成绩,当前侨务工作面临新的机遇和挑战,需要从新的更高起点做好工作,冯祖华到侨办来工作,是自治区党委、政府从加强侨办力量,重视侨务工作的角度考虑,必将有利于推动侨务工作的开展,会在过去的基础上推进一步。冯祖华到任后,为了及时掌握侨情,先是到基层调研,又到北京汇报工作,今天向他汇报工作也是分管厅局中最早主动提出来的,工作抓得很紧,也有新思路。

  陈武指出,侨务工作要对外和对内要两手抓,抓住重点。对外要围绕广西的经济社会发展,做好侨团、侨商、侨领的工作,加强对外联络,促进侨胞与广西的交流与合作。对内要做好归侨侨眷的工作,为他们服务。尤其华侨农林场的改革和发展,在危旧房改造和债务处置方面虽然有了一定成绩,但是还要进一步推进,华侨农林场的体制改革,按照国家的要求去做,分批分层次推动,能改设乡镇的就改设乡镇,成熟一个报批一个。

  陈武对冯祖华提出的工作设想表示完全赞同,希望自治区侨办在此基础上,再作进一步的研究,认真考虑一下明年重点抓好几件工作,要具体策划好,大家共同推进。另外,要多渠道去做好侨务工作,争取一些国家级和世界性的活动,为广西的发展服务,为北部湾广西经济区开放开发服务。

  对冯祖华提出的几点要求,陈武表示会全力给予支持。他认为广西自治区政府与国务院侨办联合举办“中国—东盟自由贸易区建立和促进华商发展新机遇”高层论坛,是件好事,内容和形式都不错,他说,要考虑好举办的时间,做出具体方案,方案报自治区政府研究敲定后,和侨办的人员一起到北京向国务院侨办汇报。明年侨办的“走出去”工作就结合这个活动做好宣传推荐。对要求加强对广西华侨农林场改革和发展的领导,他表示同意,要求侨办和自治区发改委做好沟通后,行文报自治区政府。对把自治区侨办列为自治区外事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和参与自治区主要领导出访准备工作的事,他认为可行,要求侨办和外办加强沟通,积极了解情况,主动介入。

  广西自治区政府五秘有关负责人以及自治区侨办处以上干部参加了汇报。(陈洁)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