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美、南太地区华裔青少年赴沪开启中华文化之旅——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南美、南太地区华裔青少年赴沪开启中华文化之旅
2009年12月24日 08:45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上海市侨办消息,12月16日,由国务院侨办主办、上海市侨办承办的2009“寻根中国、相约上海”南美、南太地区华裔青少年汉语和中华文化夏令营(南半球此时为夏季)在上海正式开营,189名越洋而来的华裔青少年们将在此开展为期15天的活动。

  此次活动在上海市晋元高级中学、东方曹杨外国语中学、金苹果学校等三所学校设立分营,营员们来自澳大利亚、新西兰、秘鲁、委内瑞拉4个国家,年龄最小的12岁,最大的18岁,大多数是首次来上海。

  开营仪式上,澳大利亚悉尼领队张晋在致辞讲到,华裔学生将与上海师生朝夕相处,共同学习、生活、游玩十几天,通过零距离的观察学习,相信博大精深的中华文化会留给他们“眼见为实、终身难忘”的强烈震撼。

  珀斯领队周希靖感慨说,现在很多华裔新生代从小生长在海外,不会说中文,这次学习经历,在一定程度上,势必会在他们心中留下一个或深或浅的中国印,让他们以后多回祖(籍)国走走看看,多接触中国文化知识和技能,将激发他们学习汉语的兴趣。

  在15天的活动日程中,营员们将会学习到有关中华文化的地理、历史、人文风俗知识;动手制作具有浓厚民族特色的剪纸、脸谱,学习中国茶艺、空竹、木兰扇等传统民族技艺;学唱中国民歌、学练中华武术;组织圣诞PARTY、并与上海中学生交流。

  学习之余,他们还将畅游上海,参观最能体现新上海地标风貌的东方明珠、上海博物馆、城市规划馆、东方乐器博物馆、上海音乐学院,以及具有上海风情的豫园老街、外滩、南京路步行街、朱家角古镇等景点。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将让久居海外的孩子们“走进上海”、“走进世博”,进一步弘扬中华文化、增进他们对中华文化和祖(籍)国的了解与认同。

  营员们还会走进上海学生家庭,亲身体验“做一天上海小市民”,并完成“学说几句上海话,学烧一个上海菜,一起为社区做一件公益性好事”三项任务。丰富趣味实践活动的开展,将为这些同龄人之间的亲密交往带来深刻的记忆。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