做实“五篇文章”山西泽州县开展侨情调研结硕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做实“五篇文章”山西泽州县开展侨情调研结硕果
2009年12月24日 10:47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山西省侨联消息,山西省晋城市泽州县坚持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定位,严要求落实,周密安排部署,精心组织策划,注重踏实做好“五篇文章”,认真开展侨情调查摸底工作,圆满完成了各项任务。

  一是做实组织文章。全市侨情调查工作会议召开后,侨联主席立即向县委分管侨务工作的领导做了情况汇报。迅速成立了以县委常委、统战部长为组长,县人事局局长、科技局局长、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县侨联主席为副组长,以侨联、科技局、人事局等部门主要负责人为成员组成的侨情调查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由县侨联办公室及成员单位抽调得力人员组成,为开展侨情调研工作提供了组织保障。

  二是做实宣传文章。县侨情调查办充分利用政府网络、报刊、广播、有线电视等新闻媒体,采用张榜公告、发放公开信、悬挂标语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形成了“网上有信息、宣传有声音、路边有标语”的强大宣传攻势,动员各方面力量积极参与,多渠道采集信息,营造了良好的工作氛围。

  三是做实培训文章。专门对全县各乡镇、各单位负责侨情调查的工作人员及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进行专业培训,增强全体调查员做好调查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

  四是做实调研文章。针对该县重点侨户和部分思想上有所顾虑的眷属,领导亲自带队深入到侨户家中,向他们详细询问亲属在国外的生活、思想、工作状况及其他们在生产、生活中的情况,反复说明这次调查的目的意义,解释有关政策规定,使其放弃思想顾虑,主动配合调查工作。同时就调查中发现的问题、侨眷反映的情况进行深入思考,撰写了调研报告,努力为拓展侨务工作寻找“良方”。

  五是做实汇总文章。侨情调查组及时组织做好电脑录入和汇总工作,在材料汇总工作中,对检查发现的新问题,再次组织人员核对,一丝不苟,从而进一步保证了侨情调查质量。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