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口市有望承办2010年“亚太华商领袖论坛”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口市有望承办2010年“亚太华商领袖论坛”
2009年12月24日 13:49 来源:海口晚报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会长罗伦诗·余博士率领的考察团本月22—23日在海口市考察。今天(22日)下午,副市长韩美在文华大酒店会见了考察团一行。市外事侨务办负责人会见时在座。

  韩美对客人的到来表示欢迎,并介绍了海口市的发展情况和投资环境。她说,“亚太华商领袖论坛”是一个有影响力的论坛,希望论坛能在海口召开,市政府有关部门将做好服务工作。

  会见时,罗伦诗·余博士代表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向海口市颁发了“吸引华商投资最具潜力城市奖”奖杯。他表示,此行要考察拟于明年上半年在海口召开的“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年度会议选址,从今天考察几家酒店的情况来看,海口是明年召开论坛会议的理想选址。

  会见前,市外事侨务办主任韩斌向考察团介绍了海口市的外事侨务工作情况。据悉,为进一步加强与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的交流与合作,吸引亚太华商领袖来海口投资,目前市外事侨务办正在努力争取明年的“亚太华商领袖论坛”在海口召开。

  海口此次荣获“吸引华商投资最具潜力城市”奖,主要是因为该市是海南重要侨乡,与海外华商交往频繁、联系密切,华商在海口投资较多。据统计,海口的外资企业中有80%是侨资企业,已成为吸引华商投资的潜力城市。此外,该市与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有交往,增进了华商领袖对海口的了解。

  亚太华商领袖联合会是在香港正式注册,颇具影响力的知名华商领袖交流、合作、共谋发展的国际性机构。(黎光 韩茹冰)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