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四侨"联席会议召开 商讨新形势下侨务工作——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河南"四侨"联席会议召开 商讨新形势下侨务工作
2009年12月24日 15:42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12月21日,一年一度的河南省“四侨”联席会议在河南省人大机关召开。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储亚平、省人大秘书长连子恒、副秘书长李民庆,省人大民侨委副主任杜冠章,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文荣征,省政协港澳台侨和外事委副主任朱慧灵和省侨联党组书记邹文珠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负责人及部分侨资企业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省人大常委会秘书长连子恒主持。

  围绕“认真贯彻侨法,依法维护侨益,为河南经济建设服务”这一主题,河南省“四侨”部门领导相继进行发言,共同商讨如何进一步做好新形势下的侨务工作。文荣征代表省外侨办发表重要讲话。文荣征简要介绍了2009年侨办系统主要工作,接着围绕以侨为本、以法护侨,积极服务于河南经济发展介绍了依法护侨情况。并指出,近年来,在国务院侨办和河南省委、省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省人大民侨委、省政协港澳台侨委和省侨联的大力支持下,河南省各级侨办坚持为侨服务和为经济建设服务并重的宗旨,以全国人大侨法执法检查为契机,认真贯彻实施侨法,切实维护归侨侨眷、侨资企业合法权益;强化措施,积极应对全球金融危机,顺应侨资企业向中西部梯度转移的趋势,着力打造河南首个侨务引智引资品牌——“华合论坛”,引资规模进一步扩大,质量进一步提高。最后,文荣征说,面对任务更加繁重,使命更加光荣的侨务工作,各级涉侨部门需携起手来,团结合作,共同做好侨务工作这篇大文章,为实现中原崛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会后,河南省人大副主任储亚平做总结讲话,高度评价了广大归侨侨眷在长期的革命、建设、改革进程中所做出的巨大贡献,进一步强调了做好新时期侨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并从维护侨益、凝聚侨心、发挥侨力等方面对河南省“四侨”部门提出了新的希望和要求。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