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在郑州挂牌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在郑州挂牌
2009年12月24日 16:29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12月18日上午,中央批准的河南省唯一的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在郑州高新区挂牌,为海外高层次人才来豫创新创业搭建起重要平台。河南省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叶冬松,省委常委、郑州市委书记王文超出席挂牌仪式并为创新基地揭牌。副省长徐济超主持挂牌仪式。省政府外侨办副主任文荣征能出席挂牌仪式并在主席台就座。

  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河南省启动实施了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提出用5-10年时间,引进120名左右海外高层次创新创业人才,增强河南自主创新能力的新要求。目前,中央已批准67个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其中大部分集中在北京、上海等大城市和沿海发达地区,郑州高新区成为国家级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体现了中央对河南人才工作的肯定。

  海外华侨华人人才辈出,精英聚集,他们分布在世界各地,各行各业,各个领域,这些高精尖人才的许多科研成果走在世界前列。作为河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领导小组成员单位,河南省外侨办为认真落实国务院侨办“海外人才为国服务计划”和河南省引进海外高层次人才“百人计划”,结合河南省人才强省战略,用两年时间组建了覆盖全省侨办系统的“河南省华侨华人人才信息库”。并于今年9月15日,召开“河南省华侨华人人才信息库”入库人选评审会。河南省委组织部人才处、省科技厅人才开发合作处、省教育厅高教处、省科学院科研外事处、省社科院科研处负责人,以及省外国专家局主管人才引进领导参加会议并担任评委。经过评委们的紧张而严肃的评审,确定了美国华裔医学科学家协会主席李君等115位正式入库人员。其中,具有博士学位的99人,占84%;博士后6人占5%。从事专业涵盖信息通讯、生物医药、医学、城建规划、环保、机械工程、能源化工等14个领域,人员分布涵盖13个国家和地区。人才库的成功组建是河南省抢抓机遇,积极应对国际金融危机,顺应海外华侨华人高层次人才来豫发展,努力实现河南省“保增长、保民生、保稳定”的重要举措,将为建设创新型河南、加快中原崛起提供海外人才保障。

  此番郑州高新区之所以能独折桂枝,与其人才引进的成效密切相关。近年来,郑州高新区加大人才引进力度,支持海外高层次人才携带项目、资金入区创新创业。目前,区内已有海归人员200余名、博士2000余名、硕士6500余名,成为河南人才最为密集的区域。

  河南省委、省政府对郑州高新区海外高层次人才创新创业基地建设非常重视,要求加大体制机制创新力度,把人才基地建成“人才特区”,使海外高层次人才引得来、留得住、用得好;各有关部门要积极支持,营造氛围,推动人才基地出成果、出效益,在促进人才强省、推进创新型河南建设中发挥积极作用。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