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组团赴常德验收三所捐建学校 ——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组团赴常德验收三所捐建学校
2009年12月24日 16:24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罗文春与孩子们合影。
验收仪式现场。
【点击查看其它图片】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常德市外侨网消息,日前,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基金会荣誉会长钟春荣等率领赴湘考察团一行44人在湖南省外侨办侨政处处长张洁我、市外侨办主任罗先友等领导的陪同下,赴常德市就所捐建的三所学校进行验收剪彩。

  考察团不顾旅途疲劳,一下飞机就直接前往临澧县官亭乡,接近晚上7点才抵达官亭乡衍生中心小学。虽然已是隆冬,寒冬瑟瑟,又飘着小雨,但考察团一行一下车,即被手持献花列队欢迎的学生、老师和附近村民们的热情所包围,学生们争先簇拥着考察团走向验收剪彩仪式会场。

  晚上7点,剪彩仪式正式开始,市外侨办主任罗先友主持仪式并代表常德市人民政府外事侨务办公室感谢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为常德市的教育事业发展做出的重大贡献,感谢两岸同胞这种血浓于水的真情厚义。

  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主席罗文春也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他鼓励学生们要老老实实做人,勤勤恳恳做事,并表示香港轩辕教育基金会将秉承基金会宗旨,积极支持祖国的教育、卫生等公益事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贡献一份力量。

  随后,学生们为远道而来尊贵的客人表演了文艺节目。在大家齐声高唱轩辕会歌“凭爱”的歌声中,剪彩仪式落下了帷幕。

  次日清早,考察团一行继续前往鼎城区对双桥坪镇焦满贞中学和石公桥镇仁爱中学进行了验收剪彩。同行的衍生行有限公司代表向三所学校的全体师生分发了书包、铅笔、沐浴液等学习生活物品,对三所学校30名优秀贫困学生每人发放了200元奖学助学金。(陈雯)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