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籍被弃女童与母团聚 美驻华大使来信表达感谢——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美籍被弃女童与母团聚 美驻华大使来信表达感谢
2009年12月24日 16:58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中新网12月24日电 据河南外侨办网站消息,10月22日,美驻华大使馆照会河南外侨办称:“美国公民罗德瑞哥•卡拉里斯于10月22日被河南省焦作有关机构遣送出境,美国大使馆已经得到确认,罗德瑞哥•卡拉里斯被遣返后其3岁女儿雷诺拉仍单独留在中国。大使馆对该儿童的下落表示非常关切,谨请河南省外办紧急查询该女童的下落,一旦发现美馆将立即派员前往。”河南外侨办主任指示: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全力查找并制定处置预案,协调焦作市相关部门,安排照顾好雷诺拉的饮食、起居等日常生活。河南外侨办即向河南省公安厅发出协查函,并指示焦作市外办,协调安排相关事宜。

  22日下午,从河南省公安厅传来消息,被弃美籍女童已找到,现被临时寄养在焦作市福利院。我办即将此消息通告美驻华大使馆。美馆当即提出速来焦作探视该女童,希望我方同意。河南外侨办依据领事公约和驻华使馆官员探视本国公民的有关规定,同意美馆官员前来探视,并迅即协调焦作市外办、公安、民政、福利院等部门,作出了探视安排。同时得知,雷诺拉入福利院后,有一位自称是雷诺拉母亲的中国籍女子来福利院认领,但未能提供与女童雷诺拉关系的有效证件,据绝了该女子的要求。

  23日,美驻华使馆领事李仙抵达焦作,外办会同有关部门陪同美馆人员前往焦作市福利院辨认探视美籍女童雷诺拉。经确认,被临时寄养在焦作市福利院的女童,系被焦作公安机关于10月22日遣送出境的罗德瑞哥•卡拉里斯遗弃的女童雷诺拉。看到雷诺拉起居玩耍的地方干净、温暖、整洁,雷诺拉健康快乐,得到很好的关照,美馆官员对相关部门表示衷心的感谢。美馆人员于当日返回北京。

  10月24日,美馆打电话说,女童雷诺拉在美国的母亲拉里扎贝已得知其女儿被遗弃在河南省焦作市,她将急速由美国来华与美馆人员一起赴焦作市认领女儿。涉外管理与新闻处接电话后即向河南外侨办领导汇报并决定处理方案:一、同意并安排美馆人员和女童母亲与该女童见面;二、认领该女童必须办理完备的认领手续。如:美方向我方提供能够证明女童雷诺拉与拉里扎贝系母女关系的有效证明材料,并由中美双方有关政府机关代表和女童生母的签字方可认领。将上述方案传达给焦作市外办,并通报美馆。

  美方表示同意方案,但美馆提出,担心拉里扎贝一见到女儿心情激动,抱住孩子就走,场面难以控制,办理认领手续需要时间。河南外侨办答复,美馆应作好女童母亲的工作,遵守相关法律规定,严格履行认领手续,只有这样才不会有后遗症。只要认领的相关材料齐全有效,我们会从速办理。与此同时,协调焦作市有关部门全力配合,在确认认领所需材料齐全有效的前提下,妥善从速办理认领手续。

  10月25日,美国驻华使馆李仙和拉里扎贝抵达焦作市。外办、公安、民政和福利院的有关人员陪同美馆人员和女童的母亲一起见了女童雷诺拉。拉里扎贝看到活泼可爱的女儿在焦作市福利院和阿姨及同屋的孩子们一起开心地作游戏,得到无微不至的照顾时,雷诺拉的母亲非常感动,连声说:“太感谢你们了!太感谢你们了!” 10月26,在各相关部门的通力配合下,中美双方确认有关材料,顺利办理了认领手续。美籍女童终于回到了母亲的怀抱。

  11月24日,美国驻华大使洪博培写信给河南省省长郭庚茂,信中写道:尊敬的河南省省长郭庚茂先生:“我写此信是为了表达我对河南省外办、焦作市外办、公安局、民政局、福利院的衷心感谢。我想特别感谢河南省外办朱元超先生和他的部下,感谢焦作市外办刘东林、杨新中为美国籍母女顺利团聚所作出的精心安排。感谢他们在雷诺拉被父亲遗弃后在中国等待其母到来时为他提供保护和照顾以及在那样严重的情况下给雷诺拉送去了无微不至的关爱。我真诚地希望我们继续通力合作,防止此类遗弃伤害儿童事件的发生。”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