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赴悉尼慰侨演出——中新网
本页位置: 首页新闻中心中国侨界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艺术团将赴悉尼慰侨演出
2010年01月04日 10:01 来源:中国新闻网 发表评论  【字体:↑大 ↓小

   资料图: 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主办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新春文艺巡演。 中新社发 张炜 摄

版权声明:凡注有“cnsphoto”字样的图片版权均属中国新闻网,未经书面授权,不得转载使用。

  中新网1月4日电 据澳洲《星岛日报》报道,由中国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联合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大型文艺晚会2月20日和21日将赴悉尼进行慰侨演出。

  佳节团圆日,相思倍增时。中国农历新年是中华民族最隆重的传统佳节,集中体现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精华,为了增添去访当地侨胞过年的节日气氛、抚慰侨胞旅居海外的思乡情愫,国务院侨办和中国海外交流协会于2009年春节期间合力打造的“文化中国•四海同春”系列文化活动正式推出。

  艺术团汇集了众多在海内外享有盛誉的著名艺术家和中央民族歌舞团、昆明市歌舞剧院等优秀艺术院团,在北美、南美、欧洲和东南亚等18个国家和地区的访问演出获得极大的成功。各地观众观看演出后一致表示,这是他们近年来看到的阵容最强、水平最高、观众最多、现场气氛最好的演出。

  2010年“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活动将继续坚持“精品”路线,并拟扩大访演范围,在2010年2月20日和21日艺术团将为悉尼观众献上一台精彩的演出。既有富有浓郁民族特色的舞蹈表演,也有中国著名歌唱家殷秀梅、吕继宏、铁金,民歌歌唱家格桑顿珠,常思思登台献艺,这是一台聚众多国家一级演员阵容的一流演出,这是一场具有浓郁民族风格的七彩云南。30多位著名艺术家加盟。耳熟能详的歌曲,青春亮丽的舞姿,神秘浪漫的舞蹈,多彩激情的场面,艺术家们将用自己的精彩表演,为大洋洲的广大侨胞奉献一台绚丽多彩的中华文化盛宴,为悉尼华人华侨带来美好的祝福。

  “文化中国•四海同春”春节系列文化活动的成功举办,树立了“访问规格高、演出阵容强、覆盖范围广、群众基础深”的品牌形象,引起海外侨界和主流社会的关注,每到一个国家都受到当地华人华侨及非华语背景的各界人士热烈欢迎。

    ----- 中国侨界精选 -----
商讯 >>
 
直隶巴人的原贴:
我国实施高温补贴政策已有年头了,但是多地标准已数年未涨,高温津贴落实遭遇尴尬。
${视频图片2010}
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中新社和中新网观点。 刊用本网站稿件,务经书面授权。
未经授权禁止转载、摘编、复制及建立镜像,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106168)] [京ICP证040655号] [京公网安备:110102003042-1] [京ICP备05004340号-1] 总机:86-10-87826688

Copyright ©1999-2024 chinanews.com. All Rights Reserved